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bLaugh 漫畫型態部落格

Skyping Baby Names
(老婆:我才不管什麼有百分之五十七的部落格讀者覺得這個名字很酷! 我們絕對不會把她取名為「Skype」)

之前的這篇「e-Learning 2.0也來搞正名」文章中,有分享不少張圖片相當地有趣也很令人發想,但那幾張圖其實是從SlideShare的投影片上而來的,當時引起我高度的興趣要找出這幾個漫畫到底是哪位作者所作,看看是不是有其他作品也有這麼有趣的觀點,但由於SlideShare上的解析度相當地低,一直讓我看不到圖上最底部的那排字體,所以第一次的搜尋無功而返。

後來就直接以漫畫中的英文字句做搜尋,也才成功地讓我找到我想要的網站:BLAUGH,這似乎是一個類似漫畫型態的部落格,上面提供很多關於目前Web 2.0、Blog、Social Network等網路現象的漫畫內容出版,而且都是有趣型態的,做了許多的不同聯想,以下貼幾個我覺得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平常也可以去逛逛那個網站,網站上還有不少相關的趣圖可以參考,當中我想也可以引起大家做不少的省思跟聯想,挺不錯的。


A New MySpace Generation
(婆婆:很高興認識你,我們應該繼續保持聯繫,我的MySpace帳號是「飛天小妞967」。 爺爺:我是「威而鋼男孩420」。)

Shrinking Self Esteem
(心理醫生:你有嚴重的自尊問題,我強烈的建議你把部落格的回應功能關掉...)

Link Popularity vs. PageRank vs. Yoda
(尤達大師:由我的點閱排名來判斷我吧,如何?)

Downloading Vioxx Online
(爺爺:孫子啊你應該為我感到驕傲,我前幾天下載了那個吼虎喔。 孫子:爺爺!那叫做火狐!火狐!)

Another Pending Lawsuit for Amazon.com
(秘書:貝佐斯先生,他們強烈地宣告說那個名字是屬於他們的...)
(備註:Jeff Bezos是美國亞馬遜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

Have You Seen CNN Lately?
(兒子:爸!你聽到那個新聞消息了嗎? 父親:沒有耶,我今天還沒看CNN。 兒子:什麼是CNN?)

No Need to be Concerned, Little Fly
(蜘蛛:別緊張!我是網路開發者!嘿嘿。)

後記心得:發現其實真的未來的生活一定會跟我們現在差很多,以前時代演進速度比較慢,父執輩那代的人不需要轉換太多的價值觀跟心得,但到了我們現今,不論是網路資訊、價值觀、文化、環境等都迅速進步的今日,相信幾年間的變化,就會讓我們的生活習慣產生大大的不同,必須持續努力的追著這樣快速轉動的巨輪,雖然辛苦,但我想另一方面來說,機會也同樣的變多,是好是壞呢?見仁見智吧。(笑)(就像找資料一樣,從這個案例中就可以知道,精確地搜尋出答案的能力在之後一定越來越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