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過年惠蓀林場與清境農場之行


IMG_606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過年的時候,跟著家人還有爸媽的老朋友好幾家人(一共四家共十七個人),一同去了南投的惠蓀林場、清境農場、鹿谷的姑婆家、嘉義的爺爺家,四天三夜的行程,其實沒什麼休息到,但卻是很充實的,除了很久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去玩以外,另外也跟這些叔叔阿姨們聚會聊天小喝酒,跟很久沒見到的姑婆(爺爺的妹妹)、還有爺爺吃飯。

第一天去惠蓀已經是晚上,隔天早上的惠蓀令人驚艷,美麗的紅色櫻花盛開,加上很好的天氣因而襯著藍色的天空,真的很美;而第二天的清境農場同樣的也因為天氣很好,整個山景盡收眼底,完全沒有過年時節冷颼颼的感覺,住在還算不錯的飯店,青梅竹馬的大家聊天到凌晨五點才悻悻然去睡覺,整個很拼。

第三天跑到接近溪頭的鹿谷找姑婆,吃著用炭火炒出來的菜、煮出來的米粉,還有高粱酒燒烤出來的烏魚子,平凡的家常菜卻有著不平凡的美味,喝了些紅酒,躺在姑婆新蓋好的小鐵屋中,立刻就沉沉睡去(但也是深夜一點左右了)。


IMG_600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最後一天跟大家分開只剩我們一家人殺回嘉義後潭老家,爺爺難得見到三兄弟同時出現在老家,笑得合不攏嘴,晚餐時刻帶著爺爺還有叔叔一家人、姑姑去接近東石的海鮮餐廳吃飯,一家過年團圓的感覺才漸漸湧現,真可惜今年爺爺沒上來跟我們一起吃年夜飯。回到老家逛了小時候印象很深刻、後來也比較沒機會去逛的老家旁的夜市,好幾攤老攤販仍然賣著那些一看就知道是成衣工廠批發出來的衣服、一整排整齊的各式鞋子、五花八門的散裝零食攤等,勾起了不少回憶,但最想玩的打彈珠,卻已消失不見只留淡淡的痕跡在心中了。

一趟充滿著美景、舊時回憶的旅程在感覺飛逝的時間中結束了,一年一年這樣旅程的累積,回家後整理著照片、看著以往出去的照片,比對著相片裡每張臉上一道一道歲月痕跡,那種深切的時間戳記感受,則是提醒我珍惜當下的重要課程。也希望未來每個日子,也都能保持著知足踏實的心情過著,新年快樂。

照片前兩張是在清境農場的淳境飯店(老闆娘的小女兒蠻可愛,未婚喔)、第三張則是在去清境的路上的霧社所拍,其他照片請見我的 Flickr,很美喔。


IMG_595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