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衝浪宜蘭 – First Day

前些日子還沒到暑假的時候,就已經跟研究所學長小拉講過,看能不能一起去宜蘭頭城衝個浪,從四月、五月、一直到現在六月底,在上個星期,總算週休二日有了個空檔,找了同事們,一起殺到宜蘭的頭城,在烏石港的海邊,完成了今年第一個衝浪的旅遊行程,也拍了許多的藍天白雲海灘比基尼回來,整個行程算是很充實也很幸運,充實的是住了個還算便宜的民宿、吃了很多好吃又便宜的東西、玩得很開心;幸運的是聽說上個周末台北桃園都下大雨,宜蘭卻是萬里有些雲的熱呼呼大晴天,所以順利地照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也有浪可以衝、更有比基尼辣妹可以看。

二十七號星期五的晚上,跟同事們還在台北的98大樓裡鬥牛士牛排吃了個晚餐,吃了讓人飽嘟嘟的牛排,大家隨性輕鬆地聊了聊天,由於星期六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只有中午要帶他們去吃特色小吃,加上鎮宇跟俐君晚上還有唱歌約,於是就約好明天早上十一點江子翠站集合,打算走雪山隧道看能否十二點左右到頭城。


散會後大概十點多回到家,想著這週要衝浪的我,拿出了透明的塑膠Levis海灘包,打算就用這個方形塑膠包當做這兩天的行李包,大概在心裡預算了一下整個行程,於是乎就從衣櫃裡翻出了三件T恤、兩件短褲、一條海灘巾當做基本配備,加上盥洗包裡面裝了多芬沐浴乳、洗髮精與潤髮精(Asience的試用包,發現還不錯用,下次來買整罐的)、CLINQUE洗面乳與乳液,手電筒、撲克牌、骰子、愛的小手等玩樂用品,整個剛好四四方方地充滿著Levis的塑膠透明海灘包裡面,每個物品都配置好各自的位子,真是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啊(這大概是強迫症的一種吧)。

除了生活必需品以外,老樣子另外準備了我的相機隨身專用背包(Lowepro Photo Runner),塞進去了我的350D+SIGMA18-125、Canon G9、學長送的Kenko偏光鏡、快門線、還有SLIK的Mini Pro III小腳架、兩顆備用電池,整個隨身包包被我塞得超大的,還挺重的,不過爲了拍出令人開心的照片,還是要忍受一下重量,拼了!

隔天早上雖然約十一點在江子翠捷運站,不過我大概快九點就起床了,整理好儀容後,穿上了關島消防隊的深藍色T恤,十點十五分我就出門嚕。到了江子翠站才約十點四十分左右,上了個廁所,然後跟Vicky遇到集合好,一同在四號出口等著鎮宇跟俐君來接我們。等了約五分鐘他們就到了,我們一行人又回頭去接最後一位同事毛絨絨,經過了幾番曲折,總算約快十二點上了北二高往北殺去,一路上大家開心的東聊天西聊天、聽著音樂,也如同預計一般,在接五號高速公路(也就是北宜高,雪山隧道那條)時塞了一下,在石碇前的隧道也塞了一下,反而到了雪山隧道時出乎意料地沒有塞到車,一點左右才到了頭城,沒想到噩耗還在後頭,本來預計帶同事們去吃的頭城好吃麻醬麵還有蛤蠣湯竟然沒有開!可惡啊!還好我心裡有備案,問了路然後帶著他們去了頭城也算挺有名也很便宜的日本料理小店:樂屋。

到了店外停好車以後就看到店內滿滿的都是人啊,連外國人都有,還有很多衝浪客,男生就擁有黝黑健壯的皮膚與體魄、女生也帶著健康小麥色的皮膚還有相當陽光的細肩帶加碎花短裙或比基尼外搭小洋裝,真是又陽光又夏天的感覺。我們一群人點了蕎麥炒麵、天婦羅烏龍麵、炸豬排飯、樂屋湯豆腐、握壽司、豆皮壽司、馬鈴薯沙拉、蝦手卷,然後裝了免費的味增湯,看著一道一道送上來光從外觀看起來就相當美味的餐點,整個人的心情都跟著好了起來,也開心的拿出G9一一記錄下來,拍完了馬上拿起筷子嚐了起來,還真是美味啊,而且頭城本身就有漁港,魚貨當然更是新鮮無比,真慶幸自己生在台灣這樣一個富饒的海島。而且看著菜單上的價格,真是令人感動到流淚,同樣的東西在台北至少也要兩倍的價格吧。

鎮宇跟毛都因應天氣還有氣氛換了適合頭城的裝扮,我們全部就往下一個好吃點:聯發冰部工坊出發,這家冰店是我很久以前跟朋友一起來時無意間發現的,它其實在頭城並不算是個著名的點,反而是另外一家阿宗芋冰城才是美食雜誌上常常介紹的,但這家店卻讓我每次來頭城必帶朋友來造訪,因為它主要賣的是類似古早味的「把晡」,不是那種國外的大球冰淇淋,而是以前那種老伯騎在路上腳踏車或打檔機車會賣的小球把晡,而它這家店最特殊的點在於它擁有各式各樣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口味,有:火龍果、芒果、酸梅、鳳梨、桂圓、土芭樂、百香果、草莓、芋頭、花生…至少還有七八種我忘記沒列出來的口味,另外還有賣土司冰淇淋、古早支仔冰、潤餅皮花生捲冰淇淋,真的種類豐富。而我其中最推薦的,則是土芭樂與火龍果口味的把晡,相當地美味,尤其那道地的土芭樂香,很棒,有機會大家如果經過頭城,可以試著去吃吃看。

大家吃完冰後,帶著有點恍神想睡的精神,沿著濱海往北走到了外澳風景區,然後到我叔叔所經營的民宿兼餐廳坐坐,叔叔同樣地又客氣的請我們喝了清涼解渴的金桔檸檬汁,還打了天然自己種的百香果冰沙,又請我們吃了自製的手工餅乾,真的馬上讓每個人在炎熱的夏天,有種立刻冰鎮下來的感覺,而且天然的東西真的感覺很好,不會越喝越渴,相當地消暑且好喝。大家跟叔叔聊著天,輕鬆地坐著吹著冷氣,看著窗外大片的藍天白雲,讓人在這樣的假日體驗到一種格外感動的悠閒,很舒服、愉快。

放鬆的時間一直到了四五點左右,聽叔叔說可以帶大家去一個叫做飛行傘基地的地方看風景,聽說視野遼闊,北可以看到三貂角(不是很確定?),南則可以看到北方澳,高度也有一定,很漂亮。大家打了招呼謝謝告別了叔叔後,我們就立刻根據叔叔告知的路線往飛行傘基地而去。開車開了約十分鐘路程就到達,真的整個視野很漂亮,可以看到海岸旁邊的衝浪客比螞蟻還要小,然後整個蜿蜒的海岸線、還有海面上那遠遠從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是皮鞋形狀的龜山島、天空上有著黃昏顏色的雲朵,如此美麗的風景加上徐徐的風吹著,讓我拿起相機拍下了不少張照片,打算回去後用軟體跑接成全景圖,而後來的結果也相當的不錯,整個視野的感覺都有出來,很棒。大致上舒服悠哉地欣賞完景色,我們一群人就開始往我們所定的民宿出發,回程開車開了約二十分鐘左右到了大溪,在路邊看到了我們定的民宿:住客樂的招牌,立刻迴轉然後問了停在房子前面的女主人,結果我們所訂的六人房不在這邊,而是在另外一個地方,於是乎我們又跟著房東的車子,一路再往北走了一小段後,才到達住客樂的另外一棟房子。整個房子的外觀看起來根本就跟一般住家沒有什麼兩樣,進去後的感覺也是一樣,上了三樓,房間倒是挺大的,三張雙人床共十八坪的空間,還是讓人挺開心的,唯一的缺點是整體的乾淨度還是不夠,像是衣櫥下方還是有著許多灰塵,讓人不禁搖頭這個房東太太經營民宿的不夠用心。

我們五個人在等待晚餐前的時間玩起了終極密碼打屁股的遊戲,就是拿五顆骰子猜數字的知名遊戲,這樣一個遊戲玩起來其實多少還真的有些運氣成分,整體看起來比較容易被打的都是那幾個,然後打人的也都差不多是那幾個,而我…就是那個很衰的那位,每次都被愛的小手打屁股,持續地當著很衰的莊家,即使特別指定從哪個人開始,還是容易中大獎,甚至還遇到算錯的狀況……真是太慘了,大概是因為肚子餓精神狀況不好吧,傷懷。

總算凹到了晚餐時間,大家也都肚子餓了,收了收心情,下了樓上車往我們今晚的晚餐地點:李香海鮮餐廳而去。這家餐廳也是許久以前叔叔帶我們去吃的海鮮餐廳,而那次吃過後就對於這家海產的新鮮與好吃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每次帶朋友去宜蘭玩,如果有經過頭城,都會順道帶他們去吃吃看,這次也不例外。這家的菜色都相當的新鮮,更特別的是它明明是個海鮮餐廳,卻做得一手好紅燒牛腩。可惜這次去點餐的時候,紅燒牛腩已經沒有在做了,讓人有點失望。我們五個人點了:蝦子、炸蚵仔、炒海菜、溫泉空心菜、炸軟絲、炒麵、吻仔魚羹湯共六菜一湯,加上一道特殊招待的涼拌魚皮,整桌菜吃下來很令人回味。蝦子的新鮮,富含彈性的蝦肉、牙齒一咬就流出滿嘴的甜味;炸蚵仔與炸軟絲的新鮮,沾上一些鹹鹹的胡椒粉,那種滋味讓人筷子都停不下來;溫泉空心菜跟一般空心菜有著不同的外觀,粗粗的菜管就像是珍珠奶茶的吸管一般那麼粗,而且空心菜管的部份有著清脆的口感還有蔬菜的鮮甜,比菜葉還好吃;海菜纖細清淡的味道,讓人嚐得出海洋的清爽;炒麵的口味不出色,但份量卻是一等一的多,至少可以裝個十大碗左右吧;吻仔魚羹湯剛好溫暖並紓緩了大家飯後的胃,整鍋的吻仔魚的份量也相當的紮實,喝下一口,這就是新鮮啊;最後經過我提醒了一下才上的涼拌魚皮也是一絕(每次來必特別提醒老闆要招待的菜色),吃起來脆脆QQ的口感,完全沒有腥味、臭味,配著小黃瓜絲然後沾了混合著哇沙米的醬油,這樣的口味就是道地的台灣味。飯後滿足的表情,不自覺地出現在大家的臉上。

回到了民宿,大家臉上滿足的表情中也帶著了些許的疲倦,一起躺在沙發上、床上看著電視,輪流洗著澡,換了舒服的睡衣,天南地北地亂聊著,看著星期六晚上我猜的人不可貌相單元:Dancing Queen的五位辣妹(辣姐?),其中二號跳現代舞的女生,有著甜美的笑容還有清秀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而三號跳脫衣舞的女生則是在跳舞表演的時候,完全散發出很令人屏息的味道,加上練習過的表情與眼神,很令人驚艷,突然認為女生去學跳舞真是個不錯的決定。看起來每個人也都累了,想到明天還要八點早起去海邊衝浪,雖然捨不得睡,但也只好催促著大家快點上床睡覺了,我們五個人睡了六人房,剛好分配起來我可以一個人睡一張大床,還算蠻不錯的,哈哈。耳邊聽著樓下偶而傳來的嬉笑聲音(二樓的房客),我們睡在另一邊的三個也嘻笑地猜著另外一邊雙人床的夫妻是不是偷偷幹著什麼壞事,還故意講說要等一個小時後偷偷跑過去看,聊著聊著,我舒服地躺了個舒服的姿勢,讓自己抱著蓬鬆的棉被,皮膚吹著涼爽的冷氣,也慢慢地進入夢鄉去。

4 則留言:

  1. 感謝帥導遊KT(俐君取的^^)帶大家吃吃喝喝~
    且師氣又很年輕就當grandpa的叔叔店裡的東西超超讚的(滿足)
    下次一定還要再去~~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用這麼客氣,
    有機會再去我叔叔那吧,
    找個他那邊有房間的時間,
    乾淨多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寫完了(寫完第一天),特此回報,
    我還特地在寫完前忍住不去看你的遊記,以免受影響。

    剛剛才看完你寫的,未免也寫得太仔細了吧你,這樣顯得我的遊記很隨便。

    哈哈。

    回覆刪除
  4. 呵呵,對呀對呀,
    先別看我的,這樣你才能寫出你自己有印象的。(Y)

    寫太長了,有點像流水帳一樣,
    落落長,挺糟糕~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