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台東紀實-Second Day

第二天果然如前晚預期,累到炸的大家一路睡到十點才能起床,主要還是因為要趕中午去吃好吃的茶餐,否則我想每個人一定都還可以給它睡個一兩個小時沒問題。一早看到大家惺忪的睡眼,還有賴床的表情加上「再給我五分鐘」的話語,還挺有趣的。而且今早的天空真的相當的美麗,雖然沒有白雲的點綴,可是比起第一天,整片的藍天還是讓人心曠神怡,相當期待今天的所有行程,希望能夠在今天拍出許多美麗的照片,作為旅行的回憶。

女生果然是很會摸的,早上十點叫大家起床,雖然有一兩個有稍微賴床一下,不過東擦擦、西塗塗沒想到竟然給我弄到十一點快半了才要出發,真的有點傻眼,怎麼可以化妝化這~麼久啊?不過就是一張臉而已不是嗎?但是有化妝真的有差,整個氣色好很多,還貼了假睫毛,眼睛整個看起來有變很大的效果,真是太厲害了,對於我這個男生的感受上來講,還真的只能說:「佩服、佩服」。

因為訂的茶餐廳在鹿野,離我們住的卑南其實還有一段路,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近,至少也要半個小時的車程,而我們訂的時間約十二點左右,這些女生也真話抓時間啊,呵呵。看到了這麼陽光的天氣,每個人在上車前也補了防曬,一樣四個三個的上了車,直奔鹿野前進。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車程,路上還接到老闆娘打來詢問我們到哪裡的兩通電話,似乎是有點擔心我們太慢才到,還好最後大概約十二點十分左右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愛嬌姨茶餐廳」。這家茶餐廳其實是我之前就已經來過的一家特色餐廳,因為上次被他的酥炸嫩豆腐所驚艷到,於是乎這次再帶著大家一同品嚐這「茶葉入餐」的美味享受。

整桌菜色如下,包含(按照上菜順序):綠茶草仔粿(吃起來有點像是客家麻糬,相當地彈牙,且咬著咬著就能品嘗到綠茶的香味與麻糬的甜味,馬上讓我們沒吃早餐的肚子有了初步的滿足感)、紅茶糙米飯(粒粒分明的糙米剛好對了我的味,有著淡淡的紅茶甜味與絕妙的食感)、茶油剝皮辣椒雞湯(超~濃醇的湯底)、綠茶炒麵(綠茶下去揉製而成的麵,有嚼勁)、紅茶滷肉(稍鹹些,但很下飯)、綠茶炸豆腐(超嫩!絕妙一品!由綠茶粉入外皮的裹粉,然後下去炸的豆腐,外酥內嫩,牙齒輕輕一帶豆腐就在你的舌尖碎裂開來,淡淡的豆腐味混合著一絲絲的綠茶香,就充斥在整個口腔,在咀嚼的過程中再慢慢地帶出雞蛋豆腐的甜度,讓舌頭佈滿了豆腐香甜的味道後,捨不得地吞下肚)、炒龍鬚菜(就好吃龍鬚菜,哈哈)、香片清蒸魚(香片味道不明顯,但魚肉鮮嫩多汁美味)、烏龍茶苦瓜鑲肉(苦瓜包著類似餃子內餡一般的碎肉,然後用烏龍茶葉來燉出來的佳餚,完全沒有苦味的苦瓜讓我這個怕苦瓜的人也吃了兩三塊,可見有多不苦又好吃),最後的蜂蜜綠茶凍甜點,剛好去掉油膩膩的感覺,讓大家感覺相當的滿足與幸福。

用完餐後同樣地在旁邊的桌子上喝著老闆娘愛嬌姨泡給大家喝的蜜紅茶,聽她講這種紅茶是因為小綠葉蟬的幼蟲咬了這個茶葉後,留下了牠的口水,而摘下這種茶葉嫩芽後烘焙出來的全發酵紅茶,就擁有淡淡的蜜香味,不是另外人工加入的蜂蜜,我們一喝果然還真有點蜂蜜的味道,不像一般單純口感與味道的紅茶,多了一番特別的風味。老闆娘還說俄羅斯有人一次就跟他們訂了兩百斤,一斤2000塊的紅茶,兩百斤的量也挺嚇人了。我們這些還沒啥太強經濟能力的傢伙們,只好乖乖地買冷泡茶的茶包、剝皮辣椒、或是好吃的蜂蜜綠茶凍了。

拍了不少照片以後,立刻往不遠的鹿野高台前進,雖然是星期天,但鹿野高台的觀光客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而到了下午的時分,外面的天氣也沒有早上那麼好了,天空有些藍、卻也有幾塊陰,唯一的好處就是沒這麼熱了,大家也帶著飽脹的肚皮,開心的看著鹿野高台附近的遼闊景色。也同樣地開始玩了起來,演著各式的情境劇(上下電梯、手扶梯等),演著演著還下起毛毛雨來,我們一行人就跑到旁邊的涼亭二樓躲雨,然後進一步演著端午節必備戲碼:「划龍舟」來應景,彌補我們這次沒回家吃到粽子的空虛感。

看著遠方的美景,還有不畏大風而起飛的飛行傘,看在我們外行人眼裡還真是讓人膽顫心驚,很怕他直接摔下來,等到天氣又差不多放晴了,我們就上車回頭要去旁邊的超級大草皮來拍美麗的照片。這片大草原在我最初來鹿野時似乎沒看過,直到後面幾次來的時候才有特別注意到這廣大遼闊的綠色草皮,就像是一絨巨人的綠色地毯一般,從這頭鋪到那遙遠的另一方,襯著即使沒這麼藍的天空,加上徐徐的微風,還是美的令人感動、看得讓人舒服。我們在旁邊停了車,也在這個地方爲大家拍了不少照片,每張都有著自然動人的綠色當作背景,真的很像身在畫中一樣,很美。

玩了很久才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必須先送其中一個同事:Sharon先回去搭車,她要提早一天回台北,真是令人傷心。同樣悠悠哉哉地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我們回到了台東市區,看了看時間才快五點,還跑到了台東火車新站旁邊的一個珊瑚珠寶展示館看了看又貴又嚇人的珊瑚製品,一整株的紅色珊瑚竟然要三百多萬!而且是沒有處理過的那種喔,有加工過、雕飾過的更貴了,讓人感覺好像出國去到國外專門販售給觀光客的珠寶展場一般,只好隨意的晃了晃、上了個洗手間,就趕緊離開這奇妙的地方。送了Sharon上車,大家肚子也差不多餓了(?),真會吃啊。

馬上殺去原本預計昨天晚上就去吃的「老東台米苔目」加「林家臭豆腐」!真是太令人興奮了,之前來的時候一吃就印象深刻的臭豆腐,總算又有機會再吃一次,立刻驅車前往!到了目的地後也相當幸運的找到了很近的停車位,三步併兩步地馬上進到米苔目的店面坐下,請同事Vicky跟#0(錦齡)去隔壁點一盤大的臭豆腐,而我們則是一人點了一碗米苔目,另外又點了金針、鴨賞等小菜,而期待的臭豆腐也立刻就上桌來了!喔耶!酥脆的臭豆腐只有一口大小,有別於台北或是一般的臭豆腐較為大塊的外貌,把泡菜、蔥花、一點點的辣椒塞進那小小的臭豆腐肚子裡面,一口咬下去!噗嗤~泡菜的湯汁配合酥脆的臭豆腐口感,真是台灣小吃界的絕品啊!味道中,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泡菜、而酥脆鹹辣的味道則是臭豆腐;口感上,清脆的口感是泡菜、咬下去會恰啦一聲的則是臭豆腐,真讓人難以忘懷(講著講著都快流光口水了)

吃完美味的餐點,大家開心的回到了溫暖的民宿,摸著肚皮倒在沙發上,帶著微笑期待著晚上的知本溫泉之行。大家依序地去準備了晚上泡溫泉的行頭,泳衣、泳褲、泳帽、毛巾等物品,看了這兩天拍的DVD,結果就…頭暈了~因為沒經驗的關係,畫面晃動太大,大家每個人都有點暈頭轉向的感覺,像暈船一樣不大舒服。我們摸到了大概九點多出發。知本離卑南也蠻有一段距離的,我們殺到了知本附近的加油站買了溫泉卷,本來想去的「東遊記」(鎮宇說比較近,視野很好,但水質普通)只開到十點,只好買另外一個開到十二點的東台(水質比較好,視野不好)。再開了一小段路後到了溫泉,沒想到對面的飯店我也曾經住過,又勾起一段小小的回憶。

男生迅速地換好泳褲沖了沖水,就立刻跳到溫水池去泡泡氣泡椅,可憐的俐君(鎮宇的老婆)剛好親戚來找她,不方便泡溫泉,只好在旁邊玩著NDSL。剩下的女士們也總算換好泳衣(挺令人驚艷喔),跑到有療效功能的池子去泡了,這三池有療效的池子剛好是三個不同等級的溫度,第一池比較溫的是治療酸痛的池子,二三兩池則是美人湯碳酸泉。這次大概是因為夏天泡吧,雖然是夜晚比較涼爽,但我還是覺得水太燙,似乎有點不像以前的我,完全不怕熱的。夜晚的溫泉池沒有其他人,整個溫泉幾乎等於被我們包下來,而且這個溫泉很大喔,大概有兩個籃球場這麼大吧,只有我們,這種感覺真好,泡完溫泉的大家,洗去了兩天遊玩的疲憊還有看DVD造成的頭暈,像是充電一般,帶著自然舒服的表情拍了不少照片,還有泳裝的喔,呵呵。(不過有人跟我說溫泉沖肚子對胃會有好處,害我還在溫泉池裡大力的往前走了許久,真是氣死!= =)

回家的路上吹著窗外的夏夜涼風,清爽了整個身心,真的有點恍如隔世一般,想像不到前幾天還是在台北努力打拼工作的樣子,出來走走,真的很令人開心跟感動。回到家買了些宵夜(隨便挑的我們挑到了一家冠軍炸雞排,還挺好吃呢),配著宵夜還有好喝的調味汽泡酒,看著大大的液晶電視,還真享受啊,晚上女生泡溫泉消耗的熱量大概馬上又補了回來。吃完了,大家帶著舒服惺忪的眼皮,雖然是最後一天晚上相當捨不得睡了,但實在抵不住睡魔催眠的耳語,大家一致同意就快點回到溫暖的床上,一趴下去就立刻聽著台東夜晚的陣陣蛙鳴,找周公談天了。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台東紀實-First Day

上週末的兩天加上請了個星期一的假共三天,跟幾個同事總共七個人一起去了台東玩,雖然花了超多的錢、坐了超久的火車、曬了超多的太陽,卻也看了很美麗的藍天白雲與大海、吃了很美味的豐富小吃與餐點、玩了很搞笑的各式情境劇、泡了很舒服的溫泉、照了很漂亮的照片,覺得自己不虛此行,現在看著回來後這些傳到電腦中美麗的數位照片,還挺令人開心的。

第一天星期六早上,約九點二十分在台北車站的西三門集合,習慣早到的我,一早七點半就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把昨天晚上裝好的行李再確認一次後就出門,到了火車站才九點整。看著星期六早上熱鬧的台北車站,舉辦著台鐵120周年活動,還有各種的旅客:第一次來台灣的外國人、等客人的運將、旅行的情侶、登山社的一群年輕人、落魄的遊民…等,台北還真是個多元文化跟街角市景的地方。接近了二十分,同事們一個一個到來,大約三十幾分後全部人員到齊,七個人就浩浩蕩蕩往第四月台的自強號去。

我們訂的這班火車很不錯,中間只有停花蓮、玉里、台東幾站而已(不是很確定,反正很少站,應該不超過四站吧),所以九點五十分發車,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就到了,所以表示…台東真的有夠給它遠的。車上大家拍照、攝影、演戲、吃麵包、西瓜、餅乾、零食、打電動、聊天、化妝(女生真厲害,晃動的火車上化妝),很快的也就到了台東。台東天氣真的很熱,一下車就感受到台東傳來的熱力,這次行程剛好因為鎮宇是台東人的關係,託他的福,有鎮宇的爸媽還有舅舅來載大家,甚至之後幾天的行程交通工具,也是鎮宇父母張羅的,還真是感謝他們,讓我們省了不少交通費。


先到了民宿放了行李,第一站就是琵琶湖、海濱公園等靠近市區的海邊,以前來台東四五次了,一到了海邊,還真的勾起不少回憶,很多的景色、景物還是一樣在,想起不少以前來台東玩的記憶。肚子餓的大家,立刻在旁邊店面的小販買了蔥油餅、黑輪、飲水,坐在堤防上邊看著美麗的大海、邊吃了起來,人家推薦的蔥油餅果然不錯,很特別地加了九層塔、另外灑蔥花,吃起來雖然有點油,但是香味、嚼勁、味道卻是一等一,填飽了在火車上沒有吃正餐的我們肚子。

吃飽喝足,大家慢慢地往琵琶湖走去,邊玩邊拍照地走了許久,才發現琵琶湖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遠,走路過去實在是太花時間,於是乎我們就到了個定點,決定拍拍照就回頭,沒有去到規劃好的琵琶湖行程。不過大家也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帕德嫩神廟的地方拍了不少照片還有搞笑影片,自己一群人倒是玩得挺開心。藍色的天空果然是拍出美麗照片的必備因素之一,襯著藍天與建築,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還挺美的。

晚上快六點,鎮宇的父母還特別開車來接我們而且還請了大家去吃海鮮,也第一次見到鎮宇的妹妹,後來兩台車一行人到了一家「丸八酢」餐廳,根據招牌聽說是台東的老字號海鮮餐廳,果然沒錯,菜色道道都很美味好吃、海產也相當新鮮,而鎮宇的爸媽大概預計鎮宇的同事每個都跟鎮宇一樣會吃,沒想到來了五個超級不會吃的女生,還有一個也很不會吃的男生,至少點了十二三道菜以上吧,每道都份量充足又好吃,真是讓我們相當不好意思、而且也很捨不得不吃。最後真的有種酒足飯飽、狂摸肚子的感覺,帶著滿滿的飽足幸福感,還有那因為仍有一兩道菜沒吃的罪惡感,準備趕去史前博物館看八點的水舞表演。

等了另外一台車來,我跟鎮宇一人開著一台車,四人三人的分成兩台車,道謝了鎮宇父母,往史前博物館出發。由於時間在即,安排行程的我可是邊緊張邊開車,最後大概八點十分左右到了史博館,雖然已經開始十分鐘,不過總算是趕上了。看著美麗繽紛的水花、水柱,還有地板S型的五彩燈光投射,配合播放著的交響樂、原住民音樂,真的如夢似幻、還挺賞心悅目的,剛好讓一天疲憊趕車的心情,得到了某種程度的紓解。水舞八點半結束後,我們循著聲音還發現史博館剛好在舉行原住民音樂演奏演唱會,台上幾位原住民的高中生組成的樂團,唱著帶有原住民味道的一些自創曲目,真的也很棒,讓我不自覺得跟著用腳打著拍子,心中也有莫名的感動,覺得,這不就是台灣最在地、最溫暖貼近土地的文化嗎?

回程的路上大家還跑去大潤發採買了零食飲料、去7-11買了汽泡酒,回到溫暖的民宿,我也才剛好有機會看看這間被我們整棟包下來的「緣羊軒」民宿。民宿呈現一種溫暖的氣息,燈光都是暖暖的橘色,佈置上也是木頭的色調,第一印象是很不錯的。後來也發現整棟房子味道也很舒服,各式的佈置都能看出主人有特別細心的地方,感覺算是很用心的主人。加上有著四十二吋的液晶營幕、DVD播放器、音響等設備,又剛好因為民宿主人是俐君同事的媽媽,住兩個晚上還算我們蠻便宜的,算是賺到了吧。

第一天的晚上大家大概十一點左右回到民宿,開始有人去洗澡、有人就先玩著撲克牌的大老二、排七,輸的要學櫃子裏面擺放的早期聖鬥士公仔姿勢拍照,還咬著脆笛酥、西瓜等食物,或是戴著脆笛酥桶子蓋子照像,還真的挺蠢的,而且,輸的還都是我…。= = 大家輪流洗澡完畢後,拿出大富翁開始玩,五家玩家,用了四個棋子加上一顆空白麻將(我帶的迷你麻將,有夠重的),玩著玩著馬上就呈現了M型社會特有的現象,衰的人永遠都買不到什麼地,然後氣很旺的人卻一直在買地蓋房子,真是讓人覺得,似乎真那麼有運氣這回事,差距越拉越開,不知不覺也玩到三點了,明明大家都因為白天長途交通還有下午的走路很累了,卻有種捨不得睡的心情,倒最後受不了了,才回房間睡覺。三間房間,兩個女生(小房)、三個女生(主臥套房+大床)、兩個男生(小房)這樣分配,立刻一倒下來,吹著舒服涼爽的冷氣,配著寧靜舒適的台東夜晚氛圍,每個人都快速的進入夢鄉去了。(鎮宇馬上入睡的時候還打了一下呼,後來我也累了,大概連呼聲都聽不到了吧)

PS. 租屋處的網路實在太慢了,先上傳一張照片,明天再補上其他的照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