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ACTFL @ San Diego (Third Day)

第三天的聖地牙哥生活是開始認真工作的一天,從一早八點的展示說明、一直到晚上六點多的研討會報告,評估起來算是出國這幾天內,跟本身工作有絕大部分相關的一天。今天一早沒有早餐可以吃了,所以只好在走往會場的路上,跑去了星巴克買麵包順便看看有沒有城市隨行杯(這幾天跑了四家星巴克,竟然一個都沒有,真誇張),後來買了香蕉榛果麵包(Banana Nuts Bread)還有一瓶礦泉水當早餐,這香蕉麵包還真的有夠香蕉!香蕉的香味超重...整個比直接吃香蕉還誇張,真不大習慣,好想吃鹹的早餐啊。

時間到了八點,展覽演講開始,大約五十分鐘的報告中,人數來來回回、各國的人們看到偌大的背投式螢幕、加上我可以在上面畫東畫西的操作之下,通常都還會停下來駐足觀看一下,但由於我準備的是中文的投影片,聽沒多久外國人就離開了(研討會結束那天還有個外國人拿著他用筆記本抄寫的「未」字問我這是不是日文,因為日文的平假名還是片假名好像有類似的字,他會念。而我也跟他解釋這個是中文,跟另外一個字搭配起來是「未來」,意思是什麼、念法是如何等等,他也興致盎然著唸著有著歪國腔的「威來」、邊點著頭道謝離開,挺有趣的),反而華人面孔的觀眾越來越多,很多老師也都坐了下來聆聽。最後自己倒是檢討了一下,認為在這樣展覽的場合中,應該是用一個一個簡短、能吸引人的案例情境作為展示,而不是像報告投影片一樣從頭到尾,應該成效會更好些。



一直到了晚上,是全美中文聯合學校(National Council of Associations of Chinese language Schools)的研討會場子,我在其中也有十五分鐘的報告場次,看著人數也不少的研討會會場,還沒吃晚餐地餓著肚子,順利的報告完內容,獲得相當正面的評價後,吃吃他們提供的小點心(花椰菜、芹菜、紅蘿蔔等蔬菜棒,還有小餅乾,其實還蠻美味,但當正餐總怪怪的),帶著疲憊的身軀,跟組長凹了一下坐計程車就回飯店了,真的是個超累的一天。


這個晚上雖然很累,但晚餐還是要吃,於是乎偷懶的要求學弟跟著我一起到飯店樓下的餐廳吃吃就好,不要跑太遠,然後我請客,結果這餐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點了豬肉水餃(沾了特殊的醬,蠻道地、蠻美味的)、炸魚排、雞柳條,以及學弟自己點的馬鈴薯泥XX套餐,在又覺得好吃又超想睡的情形下結束了這餐,還是剩了一些東西請他用盒子幫我們外帶,隔天就變成我的早餐了,哈哈。


後來的晚上到底作了什麼事情真的沒啥印象了,只知道老樣子應該就是洗了澡舒舒服服地上了網、看了噗、逛逛FB後,立刻就跳進軟綿綿的枕頭裡面,昏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