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2009 年資策會教研所春酒


IMG_623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今年由於遇到經濟不景氣、金融海嘯的關係,我們資策會似乎各個所都停止舉辦尾牙的活動了,只剩下春酒,而今年2009年的春酒也在昨日13號在紐約紐約六樓的餐廳舉辦,全台各地的教研所同仁都集合在台北一起吃個飯,整個場面還挺浩大的。

這次的活動比起以往似乎抽獎的機會多了許多(感覺上),雖然都不是大錢,大多都是兩三千塊的現金或是禮卷,但從頭到尾感覺都一直在抽獎,還算蠻不錯的,雖然我們中心是教研所最大的中心共有三十多人,但似乎以比例來看,我們中心抽到的人還真少。

這次比較有趣的是主辦單位數位內容學院把Wii搬了來,用Wii的保齡球比賽來讓各中心進行比賽,然後根據名次來抽獎,看到這些中心主任們玩起Wii的樣子還真是令人傻眼,難道他們自己都沒玩過嗎?每個都不大熟悉的樣子,有點不可思議。

聚餐後我們組的大家一起拍了好幾張團體照,加上主辦單位發的每人一支應景的情人節粉紅色玫瑰花,整個氣氛還不錯、跟大家胡鬧拍照的感覺也很有趣,而這次小主管鎮宇還抽到2000塊,也算是不錯的小獎了,而且他願意捐出來當組費,真是令人感動啊。

今天情人節,祝大家每一個人不論單身或是有伴,都能開心喔。(Flickr 中有所有照片可看,我們中心有不少正妹還單身,大家可以猜猜哪些有機會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Happy Valentine's Day 2009


HV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這個星期六,2009年2月14日,就是大名鼎鼎的情人節了,這次的情人節剛好在星期六的週末假日,相信外面一定會有人山人海、滿坑滿谷的「閃光彈」出沒,不論是餐廳、街上、百貨公司裡應該到處可見,對於單身的人來說可真是個很令人刺眼的折磨啊。

不過站在台灣經濟狀況的角度來看,這次情人節在週末不失也是一個很好的刺激景氣的機會,透過大量的情人節禮物、情人節大餐、情人節飯店(羞)等消費支出,應該可以提升個經濟成長率零點零零零零零幾趴吧。

不過老話幾句,這個時候,祝天下有情人都能開開心心,不論現在旁邊是不是有另外一個人、又或是暫時單身,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快樂,度過這個美好的周末假期。

Ps. 圖的意思是...又很想養隻貓來跟自己作伴,哇哈哈。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蟾蜍與錦鯉的畸戀



這次去清境農場的國民賓館,後面的池子裡看到的奇景,一隻令人傻眼的蟾蜍就死命巴著錦鯉的頭不動,而那隻錦鯉也沒有什麼反抗的激烈動作,乖乖地讓蟾蜍兄黏在臉上,悠哉的游著。

後來聽說有新聞報導,是公蟾蜍發情的季節,加上視力不佳,於是乎把錦鯉誤以為是火辣的母蟾蜍,就貼了上去不願放手,甚至還有錦鯉因為這樣而掛點、嗚呼哀哉。

當下看到覺得還挺好笑的,特別用相機錄下來,在這邊分享給大家看看,希望這隻錦鯉沒有死翹翹,能夠跟這位表錯情的蟾蜍先生相親相愛、當個好鄰居、好朋友,然後快快去找那一段屬於自己真正的戀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