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早晨市場街角的小貓

每天早上都走路上班的我,從家裡出發,走過大安路,經過建安國小、大安國中,遇到一家7-11、85度C,走進一個叫做信維市場的巷子中,東繞西拐地走小路,然後再從信義路旁切出來,最後經過木柵線的大安捷運站,過馬路後到斜對角的公司上班,整條路程慢慢走大約花十五分鐘左右,是我每天早晨的例行路線,而這條路線上也常常能夠觀察到許多不同的街景、人景,有時感動、時而莞爾,習慣了這段路以後,偶而慢下腳步、仔細觀察,偶而也會發現許多令人訝異的小細節。

在轉進市場巷子的那條路上,路的兩旁有幾間小小的店面,每個店面大約才短短兩三米寬,大的店面大概也只有四米而已吧,有機車行、早餐店、理髮廳、雜貨店等,還有一些不知道拿來幹什麼的空間,那種舊舊的、雜亂雜亂的巷子,卻透出一股平和安靜的味道,一早各個店家各自準備著手邊的事務,台北市那股喧鬧嘈雜、忙碌急躁的氣氛,似乎不會傳進這條巷子中。這條巷子中,也有幾個店家都養著狗狗或是貓咪,這些狗狗跟小貓,更常是我早上開心的來源。

其中的一家雜貨店,是由一個老伯伯所經營,這個老伯伯每天早上,都在店門口附近整理著環境、搬著一些門口的貨物、移動著販賣物的位置等,一開始國防役剛上班時,每次都是看到孤單單的老伯伯背影,直到最近,雜貨店裡多了一個生面孔,一隻雜色的米克斯小貓。大概是老伯伯撿到領養的吧,這陣子的早上,偶而都會看到小貓坐在門口的台灣啤酒紙箱上,慵懶的神情、還有舔著貓掌洗臉的可愛模樣。而另外一家理髮廳,則是養著一隻橘子加上黑斑紋的米克斯大貓,這隻貓貓就比較成熟了,總是沉穩地趴在店門口,用著瞇瞇眼,望著街角的另一頭,不知道在想什麼。而水果攤則是養了一隻四隻短短、吻部長長、花紋豐富,感覺像是柯基犬,卻總覺得牠是因為太胖才像的,其實是一隻混種狗的矮胖狗狗,總是伸著舌頭,哈哈哈哈地慢慢從一邊走到另外一邊,也不知道牠是去那頭做什麼,但眼神總是興致勃勃、舌頭永遠在外面哈哈哈地甩來甩去。

這幾隻成員是固定班底,偶而不知道跑哪去,會有早上看不到牠們,而今早,則是在路旁的舊桌子上,發現了另外一隻小貓咪在打盹,瞇著眼睛、縮著身子,毛皮有點髒,卻似乎睡得很沉,讓我忍不住拿出手邊的相機,記錄下這一刻,後來更想走近牠,就醒了而一溜煙跑走了,希望明天還能遇到牠。(笑)

Taipei 101 at night

在台北醫學院的附近有一小塊小草皮,不知算是公園、還是只是一般綠地?從那個地方往東北方看去,就是有名的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還算嗎?杜拜塔好像雖然沒完工,可是已經比較高了)。有天的晚上去完朋友那回家的路上,經過了這個小草皮,被夜晚的台北101吸引,停了下來,拍了幾張夜晚的台北101照片,手邊沒有腳架(乾脆來買個小腳架隨身帶好了)的狀況下,還真難拍得好看,又手持、又靠摩托車支撐幫忙,最後結果雖不好看,但也不致於晃得太嚴重。

台北101豎立在並不算很多高樓大廈的東區,有種鶴立雞群的孤獨感,周圍沒有其他高樓的映襯,也讓101感覺似乎沒這麼高?似乎不像人們所說的是世界上的第一高樓?但有時走到它的腳邊抬頭往上看時、又或是在遠處瞭望看到它的底端湮沒在雲層中的那種樣子,它卻又向世人展示著那恢弘碩大的氣度與高度。其實自己都還沒上去台北101觀景台過,還蠻難想像在那世界第一高樓頂端的視野,在那視線下,車子已經不能用火柴盒形容了吧?車子或許已經跟小螞蟻差不多,人們更是微小地幾乎看不見。曾經看過Discovery頻道介紹台北101的建築工程,看完後也著實被人類的能力所感動,那種眾志成城、努力完成一項史上偉大工程的精神,以及那驚人的精準度與創造力,真的很不簡單。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來點幸運的點名遊戲

平常其實沒什麼在玩這種遊戲的,不過反正最近部落格沒啥主題,而點名我的人又是有心鎮宇的最愛老婆大人俐君,所以就試著來寫寫看吧,可是我要不要點名其他人呢?嗯嗯,讓我好好考慮看看...。不囉唆,先來把規則跟題目寫一寫、回答回答吧。(Y)

以下是這個點名遊戲的規則:

A.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部落格裏寫下自己的答案,最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補上一個你的問題,仍然組成20個問題,傳給其他8個人,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還要到這8個人的部落格裏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B.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部落格裏註明是從哪裏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讓遊戲繼續下去"不得回傳"。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問題開始。

1.如果喜歡的人把你撲倒,你的反應是?
A:看看她是什麼狀況吧?如果她也是真心的喜歡我,那當然就OOXX(消音+羞),如果只是喝醉,還是注意點好,要不然隔天起床會被告的。囧

2. 你想要小孩嗎?
A:如果跟心愛的人在一起的話,當然想,一男一女不錯,哈哈。

3. 下輩子的妳(你)想當什麼?
A:還是當人吧,至於當什麼人,其實沒什麼特別限制,只要是那種人生體驗豐富、不是每天一成不變的那種人就夠了,像是農夫啊、漁夫啊(但是要先克服這輩子會狂暈船的毛病)、醫生啊、律師啊,可是希望不要太苦。XD

4. 你最想去哪個地方? 為什麼?
A: 最想去的其實沒有特別想去的,大概希望能夠有機會到世界各地角落走走,不一定是要大景點,反而那種體驗當地文化特色、能夠跟當地人打成一片、聊聊生活上事物的那種行程比較喜歡,因為我自己是個較為感性的人,比較希望能體會這種人文上的觸動。

5. 最受不了自己哪個缺點?
A:太軟弱、沒自信、不夠強勢。

6.如果你失戀了,你會怎麼辦?
A:找朋友狂訴苦、狂買東西、睡前喝點小酒幫助睡眠、狂寫部落格。XD

7. 最害怕失去的東西?
A:家人,尤其是父母跟兄弟,想到都覺得很傷感,難過,畢竟這或許是遲早的事情,會好好把握當下的。

8. 喜歡當女人還是男人?
A:男生吧,限制比較少,女生又一堆麻煩的事情:懷孕、大姨媽、打扮、貴死人化妝品保養品...族繁不及備載。

9.如果你今天是一個大胖子會怎樣?
A:ㄜ,很難想像,因為我是個超級大瘦子,如果變大胖子喔,嗯嗯,會強迫自己不要太胖吧,主要為了健康,而且自己也是個蠻注重外表的人,如果太胖實在蠻難接受。

10.如果你有一億元,你會拿來怎麼用?
A:用其中的三分之一拿來大揮霍,孝敬爸媽、送東西給兄弟姐妹還有朋友同學;三分之一存起來賺利息;三分之一拏來投資吧(虧掉就算了)。

11.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改變什麼?
A:改變自己的人生觀吧,比較瞭解自己需要什麼,在小的時候就想想可以怎麼做?需要怎麼做?然後好好去實現這些規劃跟想法,踏實地體驗人生。

12.你有沒有出軌過?
A:嗯嗯,在這種公眾場合有人會把秘密大聲說的嗎?哈哈。嗯嗯,認真回答,看出軌是怎麼出軌的定義吧,精神上的、肉體上的、又精神又肉體的、又沒精神又沒肉體的(這是啥?),所以答案可能都不一樣,哈哈哈,逃避問題。

13..誰曾經做過令你感動的事,什麼事?
A:太多了,父母、情人、家人、朋友,硬要講最深刻的事情,大概就是小時候曾經發生的嚴重受傷事件,然後父母那個焦急、緊張的神情,讓我至今印象深刻,無法忘懷,永遠掛心。(文章見此

14.妳覺得有不變的愛這回事嘛?
A:有,對家人親人的感情就是如此,我也相信情人之間是有可能的。

15.喜歡怎樣的他(她)(要形容)?
A:活潑、活力、不拘小節、熱情、向上、聰明、了解我...。

16.對點你名的人的印象?
A:工作上主管的老婆,正妹一枚,參加婚禮還被抽到上台,挺有趣的經驗,最近蠻常有機會大家一起出去玩,珍惜這段友誼,充實了一些人生,蠻感動。

17.目前身邊有沒有討厭的人?為什麼?
A:一輩子其實沒啥討厭的人,很少到幾乎沒有,也就是說可能三根手指以內,硬要講應該只有一個吧,所以目前身邊沒有討厭的人。

18.愛情跟麵包哪一個重要?
A:這種非黑即白的問題實在很難回答,當然都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就變成孰多孰寡的取捨而已,如果硬要娶一個比較喜歡的,我選擇愛情,也就是說,我希望我的感情人生豐富些,但物質生活可以不用這麼豐富沒關係,但也不想要物質生活豐富,感情生活不夠充實。

19.影響你最大的人?為什麼?
A:父親,從小到大一直跟我討論溝通很多事物,讓我在同年齡的時刻,接觸到許多想法跟觀念是較為成熟年紀才能瞭解的,所以也學習到許多,慢慢內化成我自己的思維後,更讓我變得成熟,能夠自我持續成長,人生也還算順利,因此以後可能也會以同樣的模式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20.想要完成的人生目標為何?
A:希望能夠實現自己,在工作領域上能有所成就,並且是找到自己興趣的工作內容(其實目前就已經算是達到一部份),然後能夠讓爸媽開心點(不論是感情上的陪伴或是物質上的豐富性)。

寫完發現自己有幾個特性:第一,其實自己是個想很多的人,每個問題沒辦法簡易輕鬆地就直覺給出一個答案,通常都還是會考慮很多要件,然後很仔細的敘述這些條件之類的;第二是自己還是感性大於理性、情感需求多於物質需求的人。至於我要點名誰呢?好難想喔,手邊是有不少寫部落格的人,可是總怕帶給別人麻煩,不過目前大概有想到幾個備案:Michael小白熊高胖胖eoda學長ALWAYS學長阿砲誠恩王shosho山豬小淵...等,會試著挑出其中幾個吧,希望被點到的學長不要揍我、學弟不要偷插我小人、朋友不要幹譙我,讓我考慮考慮、容後再決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