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ACTFL @ San Diego (Second Day)

本日是設定日,整體來說沒有研討會還沒正式開始,我們只要先去架設我們運過去的電子白板即可。因此早上除了跟櫃檯「灰」了很久早餐卷的事情(最後還是沒拿到四天大家都免費的早餐),只小賺到四張免費早餐卷,跟大家分了分、吃了原本要價12美金的高檔早餐,就跟劉組長、郭教授、世梧一起坐了計程車去逛了美國的 Costco,買了超多的巧克力、銀寶善存、維骨力;中午走路往 San Diego Convention Center,路上經過 Shopping Mall 吃了中餐,小逛了逛後,就殺到會場組裝我們的電子白板還有架設電腦、測試環境,是比較悠閒的一天。不過在出發前曾查了查飯店跟 Convention Center 的距離,本來以為不會太遠,沒想到走起來還是花了將近半個小時,大概是因為紅綠燈太多了吧。

看著整片台灣館區被建設幾來,設計得還挺漂亮的,心情也蠻開心,感覺上台灣在世界上仍然有著一定的一席之地,尤其是在硬體研發、製造的分工上,加上看著大家都相當有活力、很活潑地準備著攤位以及相關展示的文宣、內容,這種感覺真不錯。

而這次走在美國聖地牙哥的街道上,雖然有遇到遊民,但整體觀察起來美國還是個相當富有多元文化內涵,以及乾淨舒服的街道、風景的地方,雖然美國人看起來都粗壯粗壯、大剌剌的,但是從他們建築物的規劃上、角落小地方上,仍看得出來該有秩序的還是相當地整齊、乾淨,人民的公民水準、素質都還是比台灣好,不像台北即使算是台灣首善之都,但人民的公德心、素養真的還差人家一大截,實在還是該好好檢討、自省。

大家一起狂買了一大車的營養食品以及巧克力,維骨力真的比起台灣便宜好多...



在展場認真工作中...



本日晚餐:另外一家速食餐廳,一個很難唸的墨西哥食物餐廳,我點了蝦子 Burittos,一開動真是令人開心,整捲裡面大概有二十隻蝦仁左右吧,對於一個狂愛蝦子的我來說真的是太美味的一道食物了,可惜有點辣...囧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