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夏日炎炎泡湯去 - 員工旅遊 Day 1

上個周末是我們公司中心舉辦的員工旅遊,一年一度的機會,由各中心自行找人安排行程,本來我們中心是安排宜蘭頭城的農場兩天一夜鄉村體驗行程的,結果報名人數太少,後來沒想到改成北投溫泉飯店行程,反而報名人數踴躍,超過五十個人!明明就是夏天,為什麼大家都想去泡溫泉啊?還是說因為住的飯店很高級呢?大家也懶得跑太遠?不論怎樣,這次的溫泉行程算是辦得蠻不錯的,飯店有水準頗高,整個行程除了一個晚上的飯店雙人套房以外,還送了三餐(第一天晚餐、第二天早餐與中餐),而這三餐來說菜色也不錯(隔天早餐沒爬起來吃,聽說的),溫泉也很舒服,算是度過了一週放鬆、愉快有趣又吃飽飽充實的假日。

星期六當天其實依照整個行程狀況是到下午五點才可以入房(這也太晚了吧?!),所以我就一路舒服地睡到下午一點左右才慢慢東摸西摸起床,倒在沙發上悠閒的看著電視,聽著音樂,然後開始整理行李,帶好了該帶的東西後大概也才三點左右,因為六點就要吃飯,所以就隨便吃了家裡的蘇打餅加上一大杯的鮮奶,預計三點半出發!


星期六下午的捷運站人潮果然不少,台北人假日都跑來東區逛街,所以忠孝復興捷運站裡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一路從忠孝復興、台北車站轉車總算到了北投捷運站,看了看時間已經四點半了,超過飯店接駁車的二十分發車時間,下一般要等到五十分,不耐久候的我,想想反正飯店離捷運站不會太遠,於是就決定搭計程車去飯店了。路上一直在搜尋看有沒有同公司的人可以上車一起攤車資,結果可惜都沒有,不過也還好到達飯店也才花了九十五元,不算貴。

一下了計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門口相當大的一塊大理石,上面刻得就是我們這次員工旅遊的重點:『荷豐館』溫泉飯店,門口的經理在我還未下車就馬上跑來開門,也立刻就問:「是資策會的嗎?」,看來今晚這家飯店的確被我們這五十幾個人包下了不少房間,算是超級大戶吧。飯店服務人員態度很不錯,大致跟我們講了一下這幾天三個餐點的時間、地點,還有房間的位置等資訊後,拿了房卡還有餐卷的我就立刻上電梯直奔三樓我的305號房。

一進去電梯就發現電梯兩旁貼了很多張照片跟海報,上面的人看起來像是明星一樣,沒想到後來回來一查才知道還真的是明星,只不過不算有名,這棟荷豐館原來是何以奇的爸爸買下來經營的旅館,新聞請見此何以奇的歌見此。整棟溫泉旅館的擺飾相當的有中國風,走廊的兩旁都是用黃色的燈光投射、擺飾著一些相當精緻的蒐藏品,像是:特殊造型的茶壺、木雕、石雕等,而且這些物品看起來都有一定的價值,不是那種沒有美感的廉價品,整體裝潢應該是經過設計、呈現出一股中國風、低調裡又帶著富麗堂皇的味道,算是中國味的低調奢華吧。

感應式的門卡刷開了門,一進房就感覺整個裝潢還挺美的,雖然房間不大(後來真的一比之下還真小,有些人明明就兩人的名額卻分配到四人房,大概是我房間的三四倍大吧,雙人床有兩張就算了,連備品都是四人份,真是太爽),但牆壁的溫厚的木頭雕刻設計、還有大床兩旁的精緻金屬雕刻檯燈,旁邊還有兩個人的座椅與一張穩重的紅木製茶几,梳妝台上放了飯店都會給的備品套組,但它的特色是這些小紙盒剛好組合成了一副中國古典美人圖畫,還挺漂亮的。比起去年到廬山溫泉住的飯店,整體來說我已經是相當滿意、要痛哭流涕了。

放好了行李,把個人的用品在梳妝台上擺好,坐在椅子上,轉開了房間音樂(直接從牆壁上像冷氣一樣控制,挺特別的),音樂是那種日劇主題曲、宮崎駿動畫主題曲等的輕音樂版,聽起來超舒服的,害我不自覺地泡了杯咖啡以後,就坐在椅子上出神去了。同事們也陸陸續續都到了飯店,中間不時地有人來串門子、看房間,我也跑去參觀了其他人的房間,大抵上都相當的寬敞舒適,也都很漂亮,尤其是大概因為房間雙人普通套房有限,所以有些人被分配到一些比較高級豪華的房間,甚至是四人房、蜜月套房,連小客廳都有,小客廳裡面還有躺椅、大沙發,還真令人挺羨慕啊,呵呵。


一下子六點就到了,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殺到了五樓的餐廳,等著這個晚上的第一餐,第一天晚上吃的是合菜,五樓的餐廳剛好就只有五大桌,全部都是我們自己人,所有人隨意坐定後,過了沒多久菜就開始上了,坐跟我同一桌的人有個缺點就是一定要等我拍完照才能吃,真是苦了大家。今晚的菜色有(以下為不負責任亂取名):蘭花白斬雞、和風生菜山藥沙拉、迷迭香烤小羊排、奶油炸蝦酥皮派、酸甜芝麻糖醋排骨、清蒸鱸魚、蟹肉金針菇羹、蠔油佐百菇、燉雞湯、黑芝麻糊、水果、芭樂汁、紅莓汁、檸檬水。口味精緻、份量充足,大家吃得很開心,邊吃著飯我們這桌還故意推派人上去唱歌想炒熱氣氛,結果其他桌應該是太害羞了都比較低調,只有推派小朋友出來唱兒歌而已,不夠High。我也幫大家拍了不少照片,有些人是攜家帶眷全家福,有些人帶著小朋友,有些人帶著老婆雙人行,當然也有形單影隻的,但每個人拍起照來都是很陽光的開心笑容,很棒。

吃飽飯大家討論晚上要去誰的房間玩,聽說學弟被分配到一間超大房間,於是我們就先去參觀了在六樓學弟的房間,果然超大,其實根本就是個四人房,有兩張大大的雙人床,一個有著四張和室椅的小桌子、美麗的立燈,大大的玄關(大概玄關的部份就跟我房間差不多大了吧),寶礦力水得*4、礦泉水*4、花茶茶包*4、藍山咖啡包*4、溫泉浴池也是超大,所以大家也就二話不說決定就把這間當作晚上大家的遊樂間了。

時間大約八點半左右,我們約好九點集合,大家各自回到房間休息,吃得飽飽的然後獨自坐在房間裡聽著悅耳的音樂,加上又泡上一杯藍山咖啡,真的是無上的享受啊,感覺整個人真的很放鬆。不知道其他人這個時候又在做什麼呢?…悠閒的時間過得很快,沒想到九點轉眼間就到了,把剩下的咖啡喝光後,帶了我的好朋友G9相機鎖了門,直奔六樓而去。

到了學弟的房間,沒想到他竟然已經泡完一輪溫泉了,我的天,剛吃飽泡溫泉不是不大好嗎?不過看他生龍活虎的樣子,似乎一點影響也沒有。同事們也都一個接著一個到達,最後算了算有九位,然後一問之下才發現沒有人有帶撲克牌?!於是鎮宇跑去跟Sharon借了撲克牌回來,大家玩起了終極密碼愛的小手打屁股遊戲!由於沒有骰子,於是大家就決定用抽撲克牌兩三張的方式來計算點數,然後當做最後密碼,這場遊戲倒是一反上次宜蘭的連莊運,我像個局外人似的,既沒打到人、也沒被打到,真是不可思議。打了幾場後發現我們這群都是好人,打起來都輕輕的、客客氣氣的,沒有那種報仇的氣氛,於是就跟大家介紹了另外一個遊戲玩了起來。

這個遊戲其實我不知道正式的名字是什麼,姑且稱之為『心機遊戲』吧,遊戲主軸概念就是每個人抽一張撲克牌來決定這局誰是人誰是鬼,主持人會在遊戲開始時叫大家低頭,然後叫鬼抬頭,於是乎鬼就可以互相知道誰是人誰是鬼,當下用眼神或動作決定要殺的人,主持人叫大家抬起頭後會告知哪個人被殺,而這個人就必須猜測是誰殺他的(也就是猜誰是鬼),被預測的人當然會盡力辯白自己不是鬼(即使是鬼也要說自己不是),最後大家選出三個候選人投票要殺誰,就有可能會錯殺好人、或是真得成功殺到鬼,幾輪下來,當鬼的人要想盡辦法把人殺光,而當人的人則要想盡辦法盡量抓到鬼,最後如果鬼剩下多數當然鬼就贏了,反過來說若人能把所有鬼都投票殺死,人就贏了。

這個遊戲有趣的點是在於你只知道自己是人是鬼,卻不知道旁邊這些熟悉的朋友同事是人是鬼,鬼會說謊想盡辦法騙人自己不是鬼,人當然也要極力撇清自己是人,怕別人誤殺他,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家就會呈現口沫橫飛的狀況,也能從中看出不同人的個性,有些人天生就是不會說謊,當鬼很容易被發現,而也有些人是從頭到尾都一個樣,不論是人還是鬼都看不出來,某種程度是鬥智的遊戲,也有團結的成分在裡面,鬼集團如果把人都殺光,當然很有成就感,騙過了不少人。而人若能把鬼全部揪出來,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整個晚上玩下來還挺好笑的,大部分的結果還是鬼獲勝(我們後來又有一些同事有參與,十個人玩,放三個鬼),中間發生不少有趣的狀況,學弟特別愛用他自己的邏輯推理,我很愛用發誓的方法證明自己不是鬼,鎮宇百口莫辯的大家都覺得他有當鬼的感覺,俐君則是相當會演戲地在做後握手時刻殺了不少人,Vicky不會撒謊當鬼一看就看出來,毛可能太累整個沒啥演戲動力,香則是淡淡解釋的方式來說明自己不是鬼,永鑫看自己老婆是不是鬼判斷的相當準確,姿妙則是溫柔的解釋害大家也不好意思懷疑她。這個遊戲要人稍微多些,然後朋友之間要稍微有一定的熟稔程度玩起來比較好玩,因為這樣大家才不會因為不熟害羞不好意思多說話而讓氣氛冷掉,推薦大家可以玩玩看。

一路玩到了一點大家才散會,加上這個遊戲會讓每個人都花了不少唇舌跟腦力,著實有夠累的。還好回到房間後有著熱呼呼舒服的溫泉等著,開了溫泉熱水,準備著換洗的睡衣褲,坐在床沿聽著音樂想著很多的事情,拿起了旁邊附的鉛筆跟便條紙亂畫了起來、寫了不少字,還真的很怕不小心就睡著。等到溫泉水放滿池,脫了衣服,用飯店附的多芬沐浴乳、多芬洗髮乳洗了澡(好棒喔,用了我平常慣用的牌子,下次一定要再去),沖乾淨後走進了大理石製的浴池,坐在旁邊的台階上,讓溫泉水剛好停在胸口的位子,整個人都放鬆了。泡到一半還光溜溜的跑到外面拿寶礦力水得再回來,來來回回休息了又泡、泡完了休息幾趟,沒想到精神又恢復了!血液循環順暢的我起身擦了擦頭髮換上了睡衣褲,刷完牙就坐在床上用起飯店給的身體乳液,舒舒服服的聽著音樂休息放鬆。躺在床上轉開電視看了看前不久溫布頓的Federer對決Safin的準決賽,大概到了三點多,才用遙控器關了房間的燈,翻身倒在軟綿綿的床上、感受著泡完溫泉全身毛孔舒張地抱著軟軟大枕頭舒服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