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秋月圓人團圓

2009年、中秋,家中最小的小老弟泳廷孤身前往澳洲開拓自己的視野(小老弟的澳洲遊學部落格連結),二弟台北忙著搬家事宜也沒回中壢,下午的時候跟爸媽一起去了朋友家吃了中餐,晚上回到家、吹著徐徐的晚風,今年的中秋夜、算是這十幾年下來比較輕鬆悠閒、沒有特別安排活動的一個中秋了。

隨著自己的長大,踏入社會、開始工作,越來越少回到家陪陪家人,加上家裡又都生了男生、大剌剌的個性使然,家人們感情相當深厚、但卻不善於表達,看著父母親也開始年紀大了,碩大的家裡卻只有兩個人生活著,想想還真的挺捨不得。今天母親送我去搭高鐵,特地把車停在停車場後陪著我去買票、坐著聊聊天、送我進車站,下電扶梯的時候回頭看著,母親依偎著欄杆遠遠的注視著我下樓,那個畫面讓人不禁溫暖、也充滿著不捨。

親情在華人文化中,似乎總是多了這麼點牽掛、無悔、全心全意的味道,現在的我真的也蠻難體會父母親那種如此廣闊、豐沛的大愛的心情,純粹只能一直、永遠地從那邊得到,不知該如何回報。趁著佳節回家陪了爸媽,回到港灣、受著呵護,自己真的很幸福。

中秋節,放張與老弟合照,血緣、基因的生物奧妙從照片中應該看得出來,這樣的親情牽絆,都是這一生中最沉重緊密、也最甜蜜的負荷。祝天下的大家,於此佳節都能跟家人過得快樂、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