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青蛙叫了


這是我今天MSN的暱稱,看到的人大概都傻眼吧,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青蛙照理來講是春天叫,為什麼我要取個「青蛙叫了」的暱稱呢?其實這也只是早上一轉念間想到的笨點子,青蛙的叫聲是什麼?不就是呱呱呱(ㄍㄨㄚˊ),聽起來有沒有很像閩南語中的寒寒寒?哈哈。

今早起來,房間中就充斥著一股寒意,讓人強烈的感受到冬天的來臨,原本夏天蓋起來有點太熱的薄羽毛被突然變得不大夠力,想起前陣子才寫到的天涼好個秋,沒想到今天就變這麼冷了,走在早晨的路上,暴露在外面的臉蛋也被風吹的有點僵硬,陰沉灰色的天空光看起來就給人在心中捲起一股冷風,路上的行人也開始半縮著脖子走路,伯伯們更穿起了厚厚的毛背心抵抗低溫,今天入冬的第一股冷意今天來到,未來應該會開始越變越冷吧,大家的冬衣可以準備拿出來了,也可以就預備姿勢去搶購今年新款漂亮的羽毛外套之類的裝備囉。

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Berkeley on Youtube

Berkeley on Youtube
繼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開放式課程(Open Course)的創舉之後,又一國際知名學府與全世界流量第四大網站的完美結合,柏克萊大學將許多的課程直接放在Youtube上面,並且直接開啟一個專區,讓大家可以透過網路即可觀看柏克萊大學的許多課程,涵蓋生物、物理、化學等許多相關領域等課程,其中甚至還包含著名人士的演講,相當地精采,大家可以多去看看。

來看個例子吧,這是Google的創立者(Founder)之一的Sergey Brin在柏克萊的演講,當中除了介紹一些他的理念以外,更在學生提問的過程中,提到不少有趣的觀點與想法,裡面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的市場與華語文的相關議題被問到了不少次,廣大的中國市場的問題當然不用特別說明,問到了一些Google在鎖定市場上所關注的一些焦點等等,另外也「華語文」相關的技術議題等,也代表了現今華語文學習相關的熱潮的確有點看到浪頭了。



Sergey Brin 這個傢伙在 Wikipedia 介紹,1973年生,俄國人,世界前幾名的首富...,長得也還蠻帥的、身材很好....又有幽默感....。

當機西門

之前曾經敘述過西門其實是一隻當機的貓,剛抓回來的時候常常會呈現當機的狀態,其實當機狀態就如圖所畫的,剛開始來的時候,他還整個很害羞、很膽小,只要如圖中所述的那種抓法把他抓起來,他就會呈現精神放空、眼神呆滯往前的一種當機狀態,完全不會動。到後來熟悉了環境、認識我,膽子跟著大了起來,只要我用原本方法抓住他,他會亂動,但是你只要用兩隻大拇指按摩他的臉頰,輕滑柔順的摸著,他就會靜下來呈現另外一種超爽的表情,加上不自覺得四肢緩慢彎曲的動作,兩隻小貓掌在空中不停的緩慢往下抓啊抓地,整個臉就是很舒服的樣子,還真是好氣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