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無雙大蛇二代:魔王再臨

前陣子跟以前實驗室的學長買了台二手的PS2回來打發時間,剛好學弟手邊又有一大堆的遊戲而他最近也沒在玩就借我,於是乎搬了包大概有百片左右的PS2遊戲回來,挑來挑去還真不知道要從哪個遊戲開始下手玩起。其實自己是一個對遊戲不算資深的傢伙,最多只有魔獸世界、魔獸爭霸玩一玩而已,對於一些甚麼即時戰略、RPG、對打等種類的遊戲都不算太熟,甚至以對打型的遊戲來說根本就是超弱,是個大外行,於是乎只好憑著印象選了一片比較沒有難度、日文也不致於太多的遊戲「無雙大蛇二:魔王再臨」來玩。

這個遊戲其實就跟真三國無雙一樣無腦狂殺就是了,而這個遊戲比較特別的點就是它融合了中國的三國時代歷史、日本戰國時代歷史、中國的遠古傳說角色、日本的傳說角色大合集,全部加在一起弄了個大雜燴,很多特殊的角色都可以選擇,除了原本該有的中國歷史人物(魏蜀吳三方的豪傑、太公望、)、還有日本戰國時代的人物(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前田慶次、宮本武藏...亂七八糟的角色)、甚至還有傳說或虛構人物(伏羲、女媧、孫悟空、遠呂智...等),其實因為看不懂日文,否則還真覺得有趣,不知道他們日本人怎麼把這些人物的事件組合在一起的。

整個遊戲大多就是狂殺,但當中也加入了一些其他元素像是武器的融合、升級、屬性調整,或是人物本身的各種特殊技能,更初步有四種難度可以選擇,故事雖然比較固定,但由於人物不同造成角色的攻擊狀態、攻擊的類型都不大相同所以還蠻多樣彈性的,這陣子都在狂玩這個,造成右手大拇指有練起來的感覺,肌肉越來越發達,哈哈哈。可惜台北租屋處房東所附的電視是傳統的電視,大小還算OK,但解析度還有成像實在是都蠻差的,是唯一的缺憾。目前已把遠呂智跟關羽練到九十九級滿,接下來想把孫悟空也練滿,還有其他蠻多個角色都挺有趣的,不知道可以玩多久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