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花市、玉市、北興宮步道一日遊


IMG_907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最近很常一日遊,不論是早就規劃好的、或是臨時成行出發的,昨天晚上因為累翻一下子就睡著,今早九點就醒了,想想天氣這麼好、待在家裡也很可惜,又不知道要約誰,於是乎就臨時抓了相機、背著包包就出門去,一開始殺去離自己蠻近卻都沒去過的建國花市還有玉市走走。

星期天的今天人真是不少,不論是充滿東方文化風格的藝文市集、或是玉市,還是自然氣息濃厚的假日花市,都是人潮,而且當中也有不少外國人呢。今天看到了不少漂亮的蘭花、各式各樣的植物,五花八門的飾品,不論是玉做的、花崗石做的、寶石做的、瑪瑙等...,顏色種類真的很豐富,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裡面有多少是真的?多少是假的呢?哈哈)。而今天的戰利品有兩個,一個是很精緻的小木頭雕刻,雕了三隻小烏龜,另外就是一小盆的防蚊樹(學名忘記了),青翠的顏色很讓人看了很舒服,希望好養能夠順利長大。另外還有個很有趣的景象,花市有免費讓人認養小狗的攤位,由於天氣太熱了,負責的人放了一瓶結冰礦泉水在籠子裡面,而四隻小狗就挨著這瓶水享受的冰涼的感受,而且還睡得超舒服、表情超享受,真讓人打從心底覺得可愛。


IMG_903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後來逛完花市後,才下午一點左右,不想這麼早回家,於是想說好像松山那個方向有山可以爬,似乎有步道可以走,於是也就騎著摩托車沿著信義路一路往東騎去,靠著方向感一直往山的方向走,根本也沒先查過到底有什麼路,反正接近山以後自然會有標示。

果不其然找到一個什麼北興宮親山步道的指標,也沒想太多,買了水帶著包包、停好車就去爬步道了。其實台灣的山中步道都還蠻像的,綠油油的山景也都差不多,但畢竟是進到山裡面,空氣整個跟台北市差很多,讓人精神不禁為之一振,而這個步道跟以往步道最大的差異,就是路邊多了一堆有的沒的運動器材,都是人工自行打造,不論是伸展身體的、拉筋的、單槓、雙槓、雙環、盪鞦韆、健康步道甚至是呼拉圈都有附,整個很令人傻眼。(可去看我的Flickr相簿,超有趣)


IMG_905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我想大概是附近的居民常常上山來呼吸新鮮空氣順便運動一下吧,所以才有這麼多自製的設備,我也玩了其中幾項,除了走路運動到,沒想到在山上還可以練到其他部分的身體,真好玩。邊走邊吃著在花市買的酸梅粉芭樂,在小廟旁吃著MOS漢堡,在運動場喝著水,在路上追著松鼠,一路來回也走了兩個多小時,運動量我想相當的足夠了。

下午三點多的太陽仍然相當的毒辣,因為爬山滿身汗的我騎著機車吹著風總算帶走了些暑氣,回到家後拆開被單、枕頭套拿去洗跟烘,又洗了今天第二次澡,就接到鎮宇的來電約晚上吃火鍋,收了烘好的被單,又立刻穿好新衣,立刻又殺去東區的鍋大爺吃晚餐。


IMG_9167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逛了很多有趣的地方跟攤位,看了好幾種可愛的動物、還有漂亮的山景,白天爬山運動量夠、晚上又吃到飽,看著桌上青綠色漂亮的小防蚊樹、喝著一小瓶的金牌啤酒,還蠻舒服的,可惜這週只有放到一天,明天又要上班了,下週也是超級忙碌的一週,衝啊。

【補充】補上一件剛剛想到的事情,今天逛小木雕攤的時候,隔壁攤賣玉石的年輕老闆叫了我,說小弟你手上的手環是去買的對吧,一個三十嗎?我跟他說是人家送的,他小小聲的說本來想跟你買的(可能有點不好意思吧),我想想這也不是什麼高級的東西還要人家出錢,就大方的說送你啦!結果他嚇了一跳,我就問他說要什麼顏色的(已經一副要脫手環的樣子),一開始他還說隨便(又裝客氣),後來又說那白色的可以嗎?二話不說我就把白色的手環脫下來送他了,老闆似乎蠻開心的,說了好幾次謝謝,哈哈,真是有趣的經驗。(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很開心的戴在手上呢?)


IMG_907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