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謹慎觀點 - 地球暖化跟 CO2 的關係?騙局?

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一整串YouTube的分享影片,裡面探討到的課題是「人類所大量製造的CO2到底是不是地球暖化的元兇?」,當中提到一些有趣的議題,例如:過去的冰蕊分析其實發現過去有很多的時期地球的CO2含量比現在多上更多,而從溫度上的分析也發現過去有好幾個時期的地球平均溫度也比現在高上許多。也因此,也有某些團體開始質疑這樣的一個「警鐘」,會不會只是自然氣候等類的科學家、與政客等人聯手,配合媒體所導演的一齣成功戲碼?

其實我認為稱之為騙局可能太過,畢竟能源持續的耗竭、生態的破壞等,的確是人類持續的資本主義工業行為所造成,且長期分析絕對是對地球不利,人類應該還是要好好注意檢討這方面的浪費。但真的持平客觀來看,如果真的如片中所述,那CO2跟地球暖化之間的關係,的確值得我們好好檢視並思考,是不是真的是完全正相關?而我們又如何在這樣一波節能減碳的洪流中,不會變成隨波逐流、完全被操弄得一群人。

延伸閱讀:
地球暖化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嗎?
全球暖化 世紀大騙局?

以下有九集,很值得看看: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