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最近台北的天空

來台北工作、住在台北也兩年多了,時間真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流逝,比起以前當學生的時期,真的覺得時間跑起來快了許多,本以為四年很長的日子,沒想到轉眼間也過了超過一半,當中學了不少東西、也失去了一些東西。

來台北除了生活上開始要靠自己打理、平常消費提高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特別強調多次)以外,覺得比較可惜的一件事,是在台北比較沒有一片寬廣的天空可以看,有時有個美美的藍天、或是晴朗的好天氣,不論是從租屋處往外看、從路上往天空望去、或是從公司向穿外探頭,永遠看到的都是被切割出來、呈現幾何不規則形狀的藍天。其實在平常生活中,如果有一塊寬廣的藍天可以注視、就像是可以把心情暫時放空於這片天空一般,會有不錯的放鬆效果,台北人在忙碌的同時,走在馬路上望著前方的視線,藍天都永遠只佔據著畫面中高樓大廈裡的小部分空間。

這幾天天氣很棒,藍天很藍、也點綴著白雲,不再只是空曠的一塊藍畫布,趁著到公司茶水間倒水的機會、也帶著自己的小相機往外拍了張漂亮的天空,雖然不是這麼地完整,但這片天空也像幅畫般,有著變幻莫測的雲湧動著、有著奪目耀眼的陽光穿透著,偶而偷個幾分鐘、放個空,實在不錯。

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活的大家,你們幸福嗎?希望是的。(笑)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下週的北海道之行

這一陣子的我算是拼了老命在工作上,不眠不休地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在東奔西跑的行程裡面、或是重複無窮迴圈類似話語的展示報告中,說真格的,雖然很充實、有成就感,但相對的也真的很累人、很辛苦,以前的我也從沒想像到自己的生活會如此地被工作所填滿,連在Plurk上面說的事情也大多跟工作比較有關,生活還真漸趨單純。

結果在前陣子因為國中同學小白的邀約,他們預計要在暑假找時間去日本走一趟,本來臨時的一個邀請,沒想到在幾次的討論後也就這麼變成事實,大家決定花個六天到日本北海道一遊,去享受夏季那花田盛開、花火節慶、百萬夜景的日本風情,而且...是自由行,哈哈。

更妙的一個狀況是,本來已經預計八月第一個星期有宜蘭的員工旅遊、而第二個星期則是要跟一大群國中同學去蘭嶼放鬆休息,結果這次的日本行程則排在下個星期,也就是七月二十六日,這樣一看,我在七月底八月初的這段日子,只有一個週末休息、其他的放假日都通通往外跑,算了算光這陣子我請的假就高達六天(日本四天、蘭嶼兩天),希望回來皮膚變黑就好,在公司不要變成黑人。

也誠如諺語所說:「工作就努力工作、玩就認真玩」的道理,這次去日本算是初體驗日本這個國家,決定好好地去探詢了解日本文化、也特別跟好朋友全成商借了一個超級好鏡頭:16-35mm的L鏡,配合跟老爸借用的40D,希望能把富良野的花田美景配上藍天白雲整個帶回來、把函館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百萬夜景放到記憶卡中、也將日本傳統的花火慶典與浴衣日本辣妹通通留在記憶裡。

剩下六天就要出發了,昨天跑去美麗華買了一個隨身腰包、一件好看的T恤,希望自己也能在北海道的風景裡面留下快樂的照片,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日本的車車是右駕,道路方向也跟台灣相反,還真是不習慣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