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BLOG功能大成長

最近發現一個Blog小工具的提供網站,專門提供給全世界部落客將他所開發的小功能放在部落格功能旁邊欄位,這類型的網站挺多的,這邊提供這個給大家參考,還挺有趣的,名字是Blog Apartments,像我就放了三個功能上來,一個是經過時間運算器,如網站右下角那塊。他讓使用者設定開始時間、所顯示的名稱,還有黑白的風格後,就可以運用計數器去算出你設定的時間到目前為止所有天數,像我設定是我部落格第一篇文章的時間,到今天也一百多天了,而且還會持續運算下去,看著時間慢慢加長,蠻好玩的。

第二個功能是小遊戲,類似很久以前大家玩過的那個閃子彈的飛機小遊戲,只不過當時是用上下左右鍵控制飛機,然後閃避四面八方而來的砲彈,而新的這個版本適用滑鼠控制的,也還蠻好玩的,上班如果想放鬆又無聊大概可以玩玩看,就是右下角另外一個區塊遊戲。

第三個部份是月亮時間,可以顯示現在的時間還有日期,然後有一個小人在月亮上走來走去,感覺也挺有趣的,如頁面右上角那塊部份,很有趣吧。

另外還有其他很多種特殊功能,像是鍵盤英文打字練習,會越來越快考驗你的鍵盤打字功力:

或是小片的踩地雷遊戲:


網站上面有一些挺有趣的功能可以讓大家放在部落格上面,除了一般功能以外,也有遊戲或是互動型的功能,都可以豐富整個Blog的使用性,不過我覺得身為一個部落格主人管理的角度來看,主要還是要有自己部落格的主題,主題確立了,偶而放些這類型的功能才是比較有趣的,如果整個部落格沒有部落客本人的精神在裡面,只有功能堆疊出來的網站,那似乎就比較失去了意義,除非你的部落格就是為了放上各式各樣不屬於自己的功能模組,讓大家使用而已。

挺有趣的,分享給大家,如果自己有部落格也可以拿來用用。~^^

2 則留言:

  1. 看的出來你右邊的那個game,clock,計時
    這三個是同一個網站出來的(因為那個網站只有黑白色= =|)
    時鐘我覺得你會比較愛這個= =|
    http://csdeck.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雖然我比較推薦時鐘用這個站的
    http://ClockLink.com
    不過你是色胚
    另外推薦你用兩個東西(也是可以不用)
    http://www.cbox.ws/
    (算是小型留言版)
    http://angelo-nmb.blogspot.com/2006/10/for-blogger-beta.html
    (blog延伸閱讀)

    回覆刪除
  2. OMG,你是那個我認識的debug嗎?最近過得如何?幹嘛搞消失啊,真是,我跟阿砲都很擔心你,希望你一切都OK,有需要幫忙不要客氣,記得打個電話來。謝謝你的提供意見,我有空來survey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