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雷射光筆大作戰

這個標題不是要介紹報告時怎麼適當地使用雷射光筆,怎麼做好一個上台的報告,其實是一篇一樣是回憶西門之前好笑表現的一篇紀錄,上次把他變身成Mr. Donut的短片分享給大家知道,今天沒有把整個情況錄下來,不過我還是有畫了一張圖,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當時好笑的狀況。



有養過貓的人大概都知道,貓是個很奇妙的動物,對於那種會晃動或是到處跑動的物品都完全沒有抗拒能力,大概是狩獵天性的關係吧,雖然貓已經變成了家庭的寵物,但是DNA中的貓科狩獵天性仍在,所以坊間有不少的所謂逗貓棒相關產品,不論是毛茸茸的球狀物、羽毛、老鼠形狀的物品等,而且構造大多都是一根長長的棒子,一頭是把手、一頭就是接上剛剛說的那些逗貓物品,利用彈性或是用線來讓物品亂動,然後吸引貓貓的追逐或把玩,常常看到的狀況就是貓會用貓掌來去打那些物品,或是直接就是瘋狂地追逐起來。



西門...當然也不例外,雖然他仍是小貓,不過當他熟悉我房間的環境過後,根本就像小探險家一樣東鑽西跑,玩到後來沒什麼了,半夜總是精神很好的吵我睡覺,當小偷似的走來走去,又因為他黑漆漆的,有時還真怕不小心踩到他,或是會被他嚇到,後來爲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去通化街的寵物店買了逗貓棒回來跟他玩,打算消耗他的體力,看能不能讓他玩到累,晚上乖乖睡覺不要吵,果然,效果還不錯,拿著逗貓棒吸引他跳起來或是使出貓掌功,久而久之他的確也就比較容易累,晚上比較乖些,但這樣有個壞處,就是因為逗貓棒是我來控制的,造成連我也很累......XD。

很早以前曾經在網站上看到那種報告用的雷射光筆也有相同的效果,能夠讓貓咪發瘋,這次養貓時米豬也再跟我說了一次,所以就拿了光筆回家試驗,果然,效果相當地棒!如圖所示,當西門悠悠哉哉地走在房間中無聊亂晃時(如圖中第一步),我就偷偷從包包裡面拿出了光筆,然後投射在西門附近的白白牆壁或是木製地板上,並且畫著小圈圈,當西門這隻笨蛋小黑貓發現了後,(如圖中第二步),整個大發瘋,開始瘋狂地追逐那個紅色的小光點,而且就像是野外老虎狩獵一般,一開始他會完全沒有章法的狂撲,但發現怎麼抓都抓不到,每次好像撲到了,他就把兩隻前掌壓住不動,翻開手掌又發現根本手裡沒東西,露出傻眼疑問的表情。後來就開始慢慢會用匍匐前進的方式(生物界真奇妙),看到紅色光點在前面,不會馬上撲過去,而是蹲下、緩慢地往前移動,小心翼翼且認真的表情(看到他這樣我快笑翻),甚至是看到光點出現在他前面他還會突然嚇到,也不撲,寧願跳到旁邊的桌子躲在桌腳後面,然後偷看那個光點,怕嚇跑獵物的表情,整個相當有精神地開始亂撲(如圖中第三步),完全發揮貓科動物的敏捷跟狩獵技巧。這樣玩久了,真的很容易累,西門到最後也是呈現一種很想追但沒力追的臉(如圖中第四步),看著前方白牆上有點高度的紅色光點,也沒力跳起來,整個趴在地上,後腳也伸得直直的休息(跳太多次後腳沒力),整個超好笑。然後身為主人的我則是輕輕鬆鬆、舒舒服服地趴或躺在沙發上,動動手指就好,看著西門的好笑表現,又很好笑,整個得到一個很好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