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旅 - San Jose, CA - Day 1

經過漫長的旅途,從台灣一路到隔著太平洋彼端的洛杉磯,十二個小時左右的飛行航程,著實把我累了個半死,雖然運氣不錯的後來從窗邊換到了走道旁的位子,而且還是最前面一排,也就是說我前方已經沒有座位,腳可以伸得比較長,甚至不怕不好意思的話還可以翹在牆壁上。但長時間在固定的狹小空間中,坐在窄窄的經濟艙位子上,還是蠻累人的,整趟旅程幾乎很難睡著,至多也只有淺淺地休息一下,偶而幾次站起來上廁所,動一動反而比較舒服。今天在長榮的飛機上看了「慾望城市」、「特勤沙龍」兩部片子,甚至還有「赤壁」可以選,片子還算挺新的。聽了音樂、玩了電動五子棋還有Zuma,時間還是過得跟蝸牛爬行一樣緩慢,後半段的航程就在半夢半醒、揉眼睛、伸懶腰的時間下度過了。

剛出發的時候聽說華航的餐點、空服員素質、服務品質、飛機新舊程度等,都比長榮好,害我有點後悔,當初只是覺得華航很會摔飛機,就選了長榮。不過其實今天這樣坐下來,對我而言,我實在吃不出餐點有什麼很難吃的感覺啦,在飛機上吃了兩餐,第一餐是炒雞肉加馬鈴薯泥,配了紅蘿蔔跟綠色花椰菜,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啊,附餐有一個類似日本和果子裡面包紅豆泥的點心、一個餐包與奶油、飲料、沙拉,我覺得這餐挺好吃的,至少我這小胃男也能把它吃光光。另外一餐大概是台灣時間凌晨的早餐(他應該是以台灣的時間供餐,剛好一頓晚餐一頓早餐),選了西式炒蛋(另外一個是稀飯),但因為太累了實在沒什麼胃口,雖然裡面的磨菇、馬鈴薯塊、小熱狗都不錯吃,我還是沒吃完,連副餐裡面的優格也沒吃,吃了餐包還有水果。


我的班機資訊,長榮BR12,飛往LA

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我,一開始其實很擔心轉機的時間不足,因為不大確定行李託運的狀況,然後過海關又不知道會要排隊、被問多久,心理著實有點忐忑不安,但最後發現這些都是多慮的,洛杉磯的海關才問了一兩個問題就放行,排隊時間也不算長,加上我事前有做功課,大概知道我要轉美國航空國內線到聖荷西要到第四航廈,位置也還算了解,一路就拖著我的行李到了第四航廈,重新寄放行李,經過安檢,也很快地就到了登機門前,一看時間,也才五點左右,登機時間是六點十分。

呼,總算飛了三分之二了,好累

於是乎就帶著輕鬆的心情,拿出帶來的NB在登機口前,坐在旁邊是透明落地窗的椅子上,喝著剛剛在航廈裡面買的超貴斐濟雨林礦泉水,打著這次的行程記錄,希望回去的時候能夠整理整理,變成部落格的文章。剛剛還抓到無線網路,沒有設密碼,結果還是要登入、要錢的,真是可惜,否則現在台灣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八點多快九點,大家應該準備要上班了吧。或是等等到聖荷西飯店時,完成Check in手續進房間,再上線跟大家打打招呼。
(很明顯的這段文章打得有點ㄌㄧㄌㄧㄌㄚˋㄌㄚˋ,敘述的邏輯順序還有用字遣詞都很亂七八糟,看來真的很累了,就先這樣吧,下次開機希望能在網路上跟台灣上班的大家打聲招呼)

我可愛的奶油獅行李箱,我特別去買來貼的,原本只是個塑膠資料夾

在LA轉機要登機的時候才發現我這次帶的外套ㄌㄚˋ在LA轉機的安全檢查點了,當時要過X光機,我把所有家當都放到檯子上,包含鞋子,結果過了以後東西拿一拿整個忘記我手上的外套還沒出來,可能是因為被X光機的柵門軟條給擋掉了,就很順的就走掉,大傻眼,第一天本來以為一切順利,沒想到還是出了個大笨蛋包,傷懷啊,我還蠻喜歡那件有點軍裝形態的外套的,等回程有時間回去問問看拿不拿得回來吧,嗚嗚嗚。

美金三塊多接近四塊的礦泉水,好貴啊,後來在台灣也有看到,賣四十一塊台幣,也超貴

上了美國國內線的小飛機,旁邊坐了個和藹可親的胖胖中年美國人,還問我要不要吃薄荷糖,然後機上的空姐就如Leo所說的,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媽媽級美國人,很熱情親切,但實在不正,美國人也很愛喝汽水,一路從頭推到我這邊的幾乎尾巴,大部分人都要的是汽水相關的飲料,持續聽到「喀七、喀七」的開鋁罐汽水聲。而且國內線飛機上的採購雜誌很有趣,大概因為是國內線的關係,賣的東西都很貼近美國本土的生活習慣,很多超白癡的產品,像是在看起來是皮鞋的鞋子底下裝上超長的釘子,讓你走在花園裡面可以邊走路邊鬆土的產品;或是超大的黑猩猩形狀郵箱(想不出來誰會買這種看起來兇猛醜惡的郵箱放在門口);還有園藝用的假石頭(看起來真的超假,空心的,還有張圖片是個太太舉起來那個大石頭的樣子,表示它很輕、方便,但看起來就挺好笑)。

房間內的衣帽間還有大大的化妝台

到了聖荷西,天色也晚了,大概是當地時間八點左右,感覺的確就有比較小機場的味道,大概就像松山機場的樣子吧,拿著我隨身的行囊、在迴轉台領了行李,就按照它的指標往搭計程車的方向走,本來聽Sharon說在聖荷西這邊開計程車的都是印度阿三,一心期待看到的我,結果上了一輛應該還是美國人開的計程車,(後來再飯店等人的時候有真的看到印度阿三了,也真的材很確切體會那種印度阿三的感覺,本來以為只是那種平常看到的印度人,講著很難懂的英文,結果不是,是那種頭上纏著帽子,鬍子白白又長長的傳統印度樣子),見圖,很想跟他對唱嗚啦嗚啦。

計程車開得飛快地上了高速公路轉市區道路大概十多分鐘就到了旅館,沒想到跳表跳了十七塊多快十八塊!根據我印象中在美國坐計程車也要給小費的,所以就乾脆給了他一張二十元鈔票,下車的時候好像他有要跟我說什麼,但我也直接說Keep the change,就快速下車,還是說我少給了呢?下了車,旅館的服務生很盡責地幫我從後車廂拿出超大行李,於是我又掏出皮夾給了一塊美金,拖著我的行李去Check in了。

飯店房間內認真用的桌子


櫃檯又是個看起來有點拉丁美洲裔的服務員,女的,口音果然一開口就是很濃的墨西哥或是南美洲腔調(沿途遇到不少,真是訓練我的聽力啊),大致辦好入房手續,拿了房卡就到三樓找我的房間了。坐了電梯到三樓,相當迂迴地轉了好幾個彎才到達我的房間,沒想到我的房間就是最尾端的一間,328房,離電梯還真的有夠遠的啊。房間很大,有兩張一個人睡有點大、兩個人睡好像又有點小、不知道是單人床還是雙人床的床,有個大衣櫥(可以說是換衣間),有個像是電視台後台的梳妝台(就是大鏡子兩邊垂直的有好幾顆黃色燈泡的那種),廁所乾溼分離、有浴缸也有另外一個淋浴間,整個還算蠻高級的。冰箱有滿滿的飲料(酒、可樂、水),但都超貴,旁邊櫃子還有一些可以臨時補充飢餓肚子的零食(巧克力、餅乾、口香糖),也都超貴,另外還看到一個包裝像魚子醬的扁圓金屬外殼的盒子,拿起來一看原來是保險套,兩入裝,一個人看到這個還真有點淡淡的哀傷啊。

兩大床的房間,另外一床都沒用到,好浪費啊

大致拍了拍照片後,跟在矽谷工作的一位叔叔、還有Sharon的朋友Bill連絡報告已經到達後,就打開行李,把該拿的東西拿出來,把一些設備東西就定位,拿了衣服就去盥洗準備休息了,浴室淋浴間的開關有點難懂,大致看了一兩分鐘才了解原來是這樣操作,他們附的盥洗用品都很精緻可愛,有很多種類,大概會被我帶回去留作紀念吧。洗完澡整個人舒服很多,但身體還是呈現挺怪的狀況,就有點像是熬夜火氣大、但又不會特別很想睡的那種感覺,但想想因為明天要出去走走,看了看時間十二點左右,還是讓自己上床快點睡覺,晚上的冷氣還有點涼呢。

看起來相當豐富的冰箱,但都超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