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旅 - San Jose, CA - Day 2

第二天跟同事Sharon的朋友Bill約好早上在Lobby見面,而他要帶我去San Jose的一些點逛逛繞繞,一早起來帶著惺忪的臉盥洗、換好衣服,把房門口的超大份報紙拿進房間後,掛好Private牌在房門把手上,就跑到大廳等人了。早上的大廳演奏著令人愉悅的鋼琴聲響,挑高的天花板還有碩大的廊柱讓人感覺這間飯店的豪華,照了幾張照片後,Bill也到了。他帶了我上了他開的Camry SE大車車,就開始了我再San Jose第一天的觀光行程。

首先帶了我去一家名為Great Mall的Shopping Mall去逛逛,超大的一個Mall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台茂或大江,只不過只變成一層,但面積大上好幾倍,繞個超大一圈就把裡面逛完,裡面的店家種類超級豐富,從各式各樣的outlet,到一些特別的專門店如賣香水的啊、賣小朋友衣物的、賣手機的、賣吃的等等,應有盡有,還蠻像之前我去關島的另外一家Shopping Mall的感覺。大致上採買了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紀念品後,腳都走得有點痠了,於是我們就上了車,準備去吃中餐。


豪華氣派的大廳,我住的飯店:Fairmont Hotel San Jose(後來發現真的很高級)

San Jose的中午太陽還挺大的呢,曬到會痛,而且會熱到流汗,特別把帶去的太陽眼鏡拿出來戴著,減少了刺眼的陽光,我們一路開車到距離大概也有二十分鐘車程的餐館:「Elephant Bar」用餐。這是一家美式風格的餐廳,有點像是比較高級的FRIDAYS一樣,菜單上面的餐點風格很像,就有漢堡啊、各式調酒啊、牛排啊、各式沙拉、羊排等等,不過種類好像還沒有台灣多樣化。

中午吃的餐廳,大象吧台?!不大明瞭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點菜是門大學問,除了要看懂菜名以外,裡面的各式調味方法還有食材,其實英文名稱都還蠻艱澀的,對一個不是土生土長的傢伙來說,還真不簡單。而Bill則是推薦了一道羊肉料理還有一種特別的調酒,所以就也不多說,聽他的來了一模一樣的兩份,而另外再單點了一道燒炙鮪魚。

就是好喝的調酒,忘記名字了,我有抄起來,改天補上,叫做Jungle XXX的

美國的餐廳很愛先上飲料(接下來的好幾餐也是同樣),一開始一定上一杯冰水,然後就上了我們的飲料(可惡,忘記名字了,應該要拍起來的),這飲料用了椰奶、鳳梨汁、琴酒、一些些的果醬,還有一些我喝不出來的味道所調製而成,不會太甜的清新口感真的讓人為之驚艷,因為我本來不大愛喝椰奶的,但這杯這種調出來蠻平衡又特別的味道,卻讓我不會排斥。(點調酒的時候,服務生老樣子第覺得我們兩個看起來年紀很小,還特別要了我們的ID去看,以確保我們是已經到達可以喝酒的年紀,後來聽Bill說,似乎是21歲才能喝酒)

燒炙鮪魚,很香很美味

接下來就上了燒炙鮪魚,生魚片的鮪魚外層被火烤了表面,灑上薄薄的胡椒粒、還有鹽,附上了一些生菜、薑片還有兩種沾醬(醬油跟魚露醋),看起來真的令人食指大動,拍了照之後就拿了叉子立刻品嚐起來。其實不沾醬就已經非常美味了,外層的淡淡糊椒粒味道並不會太重、加上一點鹽味的襯托,把鮪魚內層入口即化的鮮甜帶了出來,三種味覺在舌頭上翻滾調和,比起一般很精緻地品嚐純的生魚片,又多了種不同的口感跟味覺體驗。

燉羊膝,份量可真不少,但真的很美味、軟嫩,超好吃的啦

而主菜接下來也上來了,一看,原來是燉羊膝,兩個羊膝由紅酒為基底的醬汁燉的軟嫩,直接用叉子,根本不用用到刀子就可以把軟軟的羊肉從骨頭上退下來,旁邊佐以美國人最愛的馬鈴薯泥、還有燉青菜,整道菜也是份量豐富。羊肉佐著醬汁還有灑在上面的一點點香料碎屑,送入口中一咀嚼,大塊的羊肉立刻分解為絲狀的羊肉條,然後流出濃郁的羊肉清香肉汁,真的相當享受。但因為我時差問題,我只吃了其中一支,就已經完全飽足,剩下的部份就跟服務生拿了外帶餐盒,裝了裝帶回去。

我參加的研討會,2008 Brandon Hall Innovations in Learning Conference(副標題很有趣:Get your head in the clouds)

接下來的下午,Bill又帶了我去另外一家Shopping Center: Nordstrom去逛,這家就真的相當高級了,裡面除了我自己耳熟能詳的LV、AMANI、BOSS…以外,也還有很多我完全沒聽過的高級品牌,但仍有不算太貴的品牌在其他層。Bill來這邊主要是要買一份禮物請我帶回台灣給Sharon的,而男生果然是男生,很快地決定要買保養品,也立刻殺去LAMER的專櫃,大致問了一下幾種乳液、保養品的差別後,就砸大錢買了一罐挺大罐的保養乳液,整個相當迅速明快。

拿到的狗牌,還有小小的隨身型議程

主要的禮物買完了,我們兩個男生就又開始逛起其他的專櫃,剛好也因為我的外套在前一天掉了,我逛了逛、走了走,看到一件令人很滿意的黑色外套,帶有一點英國風的風衣感覺,試穿後也覺得還挺合身的,加上看了看價格也勉強可以接受,就刷了卡買了下來。總算買了個屬於自己、也蠻喜歡的東西,掉了那件軍裝外套,真不知道是應該開心還是難過啊。Bill本身在很多家店裡面也採購了不少東西,沒想到這趟反而他自己買得比我還多,而且價格都不斐,也讓我見識到了美國的高消費能力。

YAHOO在矽谷的公司,上面還有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路標

中間還去了好幾家香水店、鞋店,幫Leo跟AV問了他們想要的東西,Chanel的香水還有Jordan的鞋款,但都運氣很差地都找不到,香水每家店給我們看的瓶子都是類似的那幾罐,就是沒有Leo想要的那種隨身瓶,而鞋子是一年半以前的款式了,通通都賣光了,真是有點辜負所託的感覺。

大致逛到了下午四點多,Bill又帶我去超市採買了牙刷牙膏(飯店竟然沒有,傷心)、還有一瓶超大罐的可樂那(超市賣了三種Size的可樂那,超大、一般我們台灣見得到的、還有超小瓶,超可愛的啦),可樂那是為了晚上調時差要讓自己早點睡買的,買完還特別玩了他們的刮刮卡彩卷販賣機,買了張一塊美金的超蠢快樂乳牛刮刮卡,打算回去的時候來玩玩看。

晚餐牛排館,人很多呢

時間上也差不多,加上晚上Bill也有自己的事情,於是乎他就載著我回到了飯店,結束了今天這麼一天悠閒的逛街行程,也真謝謝他帶我到處跑,還請了我吃那餐(有偷喵到價格,超貴的啊),實在很不好意思,在路上跟他聊天的時候也聽他說可能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會回來台灣,或許屆時換我當東道主,帶他這十年沒回來台灣的傢伙好好在台北走走逛逛。(他也是中壢人,讀振聲高中的,畢業後就去美國了)

超級世界無敵玉樹臨風文質彬彬氣質優雅甜美可人的美味麵包,五穀麵包喔

剛好時間上還沒到研討會註冊結束的時間,於是我就問了櫃檯註冊的地點,上到了二樓,跑去註冊櫃檯註冊。一開始問我First Name,用Kuan-Ting找我的資料,沒想到沒找到!害我一開始嚇到,想說不可能啊,我記得我有報名成功,還有最後通知寄來給我,後來發現原來他用我的Last Name做登記,呼,才找到我的登記資料,拿了研討會的各項文件、物品、提袋,裡面還送了個Sun的隨身碟,裝著研討會的參考資料如:各Session的檔案、Sponsor的資訊、研討會的議程等各電子檔,雖然隨身碟只有512MB還真有點小,但也很有趣地,讓人感受到跨時代的一種應用,屏除了早期大本Proceeding還有一堆紙本文件的問題,兼顧了環保以及實用性,直接給了一個隨身碟。

巨人吃的肋排,超大份,跟FRIDAYS的全份豬肋排很像,但更大份

而今天星期二晚上,又跟在矽谷工作的一個叔叔有約,他要帶我去繞繞矽谷,還有順便吃個晚餐。等待的時間很緩慢,加上時差的關係,不小心趴在床上就睡著了,直到五點二十分才突然驚醒,整理好五點半立刻奔赴飯店門口,叔叔已經到了,同樣也開了台Camry來飯店接我,叔叔開著車跟我介紹了整個San Jose還有矽谷的一些發展歷史,也帶了我去參觀他的公司、Yahoo、Cisco、Lockheed Martin、Intel…,尤其是Cisco讓我印象深刻,整個總部繞起來,我自己亂估一下應該至少有十幾二十個台大校園那麼大,我們開車沿著這些他們所謂的Campus來走,都要開超久,還看不到盡頭,很難想像怎麼樣的一個公司有這麼大的規模,裡面的運作又是如何運行,已經超乎我想像了,幾乎應該等同於一個小的國家體系了吧。

爆炸鹹濃湯,大概是起士還有培根的關係吧,真的完全吃不完,太鹹了

天色也昏暗了,叔叔帶了我去一家美國的牛排館:Black Angus吃飯,晚上的餐廳人還真不少,我們等了約十五分鐘才有位子,老樣子不大會點餐的我,就按照叔叔的推薦點了道烤肋排,而叔叔則點了客紐約牛排。這家牛排館的麵包實在是世界好吃的,鬆軟的口感、還有咀嚼後帶出來了麥香與甜味,混合著一點點奶油的香氣,真的是我吃過頂級滋味的麵包,特地拍下來做個紀念。肋排其實沒想像中的好吃,但因為是點了全份所以份量超大,我只切了四分之一然後撈了幾條薯條後,剩下就裝在外帶盒裡面給叔叔帶回去了;但叔叔點的牛排很軟嫩、相當地美味,而湯品同樣的延續來美國後的感覺:怎麼這麼鹹啊!美國的湯怎麼都這麼重口味,實在不大愛。

超大罐的可樂那,感覺還蠻有趣的

回到了飯店後,洗了個舒服的澡,整理了一下明天研討會要帶的東西(電腦、錄音筆、相機、文件),然後打開著超大瓶的可樂那準備好,邊喝著可樂那,邊準備著明晚上台領獎時要講的感言,隨便亂寫了寫、大致規劃好明天要參加的Session後,沒想到可樂那在不知不覺間也被我喝得差不多了,於是乎我就帶著昏沉的睡意,躺在飯店提供超大又軟又舒服的枕頭上(因為這個枕頭,我決定回台灣後砸大錢去買高級枕頭),慢慢地入眠了。


10 則留言:

  1. 小龜的介紹,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相當棒! (期待下集)

    上集:單人房雙人床,有點淡淡的哀傷..呵

    回覆刪除
  2. 呵呵,謝謝誇獎,只是做些簡單的紀錄而已啦,希望自己二十年後回頭看會有那種「喔,原來我那時候還有這樣做」的心情。

    飲料名稱補上,叫做:Jungle Colaida

    上集的確是有點淡淡的哀傷~(遠目)

    回覆刪除
  3. 本人代表羅省旅遊局。。。歡迎您!!

    回覆刪除
  4. 呵呵,噁心先生您是哪位~:P 謝謝你的歡迎~^^

    回覆刪除
  5. 加州陽光,有時間請到沙灘走走。。。盡情享受吧!! 噁心女仕上~~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女士,抱歉抱歉,
    但我還是不知道您是哪位,
    我加州有認識女性的朋友嗎?
    實在沒印象了....sigh....

    回覆刪除
  7. 我超喜歡black angus 的,光是吃到飽麵包,我就可以吃很多。

    回覆刪除
  8. 他的麵包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超香超鬆軟~超棒的!>///< 我願意花兩百塊去買那個麵包來吃!

    回覆刪除
  9. 不知怎樣。。。大哥部落格會在我website出現,所以雞婆一吓搭搭訕^0^。。。。。見諒!!

    回覆刪除
  10. 喔!? 你的Website會出現我的部落格?
    你的網站是什麼?@@ 給一下吧。
    怎麼這麼奇妙? 是廣告嗎? :P

    不用這麼客氣,能來這邊逛逛,
    很歡迎,沒什麼見諒不見諒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