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值得紀念的一刻-Tony Karrer逛到這來了?!

剛剛開會完來看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沒想到在右下角的MyBlogLog的功能區塊上看到了一個數位學習領域鼎鼎大名的部落客兼名人:Tony Karrer!

這個部落客算是美國數位學習領域的名人,常常被邀請至各地演講,他本身是一家數位學習領域公司的CEO兼CTO,自己也經營了一個部落格:「eLearning Technology」,我常常到他的部落格拜讀他的文章,也常常在各處發現他的資訊,像是此次美國ASTD大會他就有被邀請去演講,然後常常可以看到各地引用他的投影片。而我在之前的文章也曾經寫過他的一些分析,從e-Learning 1.0到e-Learning 1.3到e-Learning 2.0的表格、圖等,都相當地精闢且有見地,從他那邊我得到不少相關的概念、成長了許多。

而今天看到他不知怎麼樣地也繞到了我的部落格看看,對我來說算是一個不小的鼓舞吧,一方面證明了自己的研究跟文章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被人家找到的,二方面也更證實了整個 Social Network 的 Web 2.0 威力!Tony本身不知道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找到我的部落格,有可能是透過 Google 的搜尋、也有可能是透過 SlideShare 的搜尋、透過其他人的部落格的連結、透過他網路上朋友的介紹(這個機會比較低,畢竟我的是中文的部落格內容)...,太多太多的可能。但也就是因為今日 Web 2.0 的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也才造就這樣的機會,讓世界兩端的人,可以透過網際網路讓彼此連結,甚至進一步做合作,這是早期完全不可能的事情,甚至也是 Web 1.0 時代做不到的。

呵呵,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像追星族,看到這樣一位名人來逛自己的部落格而感到相當地開心,會太膚淺嗎?哈哈。

6 則留言:

  1. 老話一句:以後發達了別忘了清潔工的位子要留給我!!

    回覆刪除
  2. 你想太多了,
    這只是一個數位學習領域的名人來看看而已...

    回覆刪除
  3. WOW~~~~ 我只能說 Good Job(Y),肯定你長期以來的努力囉!給自己拍拍手吧:P

    回覆刪除
  4. 還好啦~呵呵,
    算是有小小的激勵到,
    但...路還很長,
    畢竟 Tony Karrer 本來就會到處逛,
    會來到這似乎也沒什麼啦~:)

    回覆刪除
  5. 你朋友很妙,也很有趣
    還放了洋蔥頭的照片,(y)

    加油囉,呵呵~
    你還有二年半,嘻嘻!

    回覆刪除
  6. 單身喔,要不要預約,
    交大資工研究所畢業碩士,
    目前在正文科技上班,
    無不良嗜好,歡迎電洽我。

    不用提醒我還有兩年半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