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新機入手 - Canon PowerShot G9

雖然自己已經有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但是平常生活中,常常會有馬上當下就想拍照的念頭,比如說跟朋友出去吃飯啦、走在路上看到令人心動的美景啦(這絕對不是指短裙辣妹),很多很多的場合與地點,都會勾起我想要紀錄一些影像與生活的需求,而前陣子每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就只能拿出爛爛的手機,用它上面的兩百萬畫素鏡頭拍下來,效果真的差很多,最明顯的感受就是有次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輪明月掛在巷子底的那棟大樓邊上,配合著月旁朦朧的雲,頗有一種偷閒幽靜的美感,可是拿起手機拍後,卻完全呈現不出那種味道了,讓我當下還真是有點惋惜。

於是乎,在種種原因之下,加上有朋友的推薦,在上星期五去基隆走走之後,隔天放假就決定去敗下一台相機,而經過初步的涉獵研究,大致上瞭解了G9的規格、公司貨與水貨的價位範圍、各項延伸的配備,整個研究下來發現G9這台相機真的還蠻符合我的需求,完整強大的功能,加上又跟我家裡那台數位單眼(350D)可以配合的各項裝備(電池、充電器、閃燈等),最後又發現他的外型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黑黑方正、質感優、還有高級數位單眼才有的轉盤,連我的350D都沒有~(淚)),真是讓我不得不掏出錢來買下來。

一個人騎車殺去漢口街,結果似乎稍嫌早到了些,雖然已經十點半了,卻只有兩三家店面才剛營業,有點傻眼。立刻隨便就挑了幾間,開始詢問價格,在詢問的過程中也漸漸每一家都開門了,而且沒想到G9公司貨還不少店家缺貨呢,最後詢問到了五六家以後,大致上問到合理的價格,於是就買了Canon PowerShot G9 公司貨+一顆副廠電池(雖然我已經有兩顆NB-2LH型號電池了,不過即使扣掉這顆電池也沒減多少,就還是買了)+保護貼+原廠皮套(還沒拿到,要後補寄上)+Transcend SDHC 4G,開開心心滿懷爽度地帶著它回家了。

回家測試把玩的過程中,發現真的G9擁有蠻強大的功能,有些功能甚至比初階的數位單眼好很多(像是對焦),整個感覺很開心,缺點大概只有稍微微微大了一些些,然後算是消費型機種中較重的以外,其他大致上都還蠻滿意的,之後開始就可以帶著它紀錄我的生活,順便也幫我的部落格增色一些了吧。

1. Canon PowerShot G9 官方網站詳盡功能介紹。
2. G9的拍攝圖例。

2 則留言:

  1. 走在路上看到令人心動的美景啦(這絕對不是指短裙辣妹)
    ==>
    這有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 :p

    回覆刪除
  2. 小白熊你今天話很多喔,在台北不能拍短裙辣妹啦,會被警察抓走,只能偷偷看、然後暗爽一下而已。: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