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對面住了個愛唱歌的帥哥

約一年前剛準備來台北工作時,找了現在這間套房,房租並不低,當時看房間的時候,對面另外一間套房的房客正好在家,敲了敲他的門,開門的是一個長相斯文、氣質出眾的一位年輕人,頭髮的造型有型卻不誇張,帶著一點書卷氣,給人第一眼印象就相當有好感,聽說在HP上班。我很不識相地當著房東的面問了他這邊的環境,他也非常好心且仔細地回答了不少問題,感覺相當誠懇,沒什麼大缺點,加上離公司很近,也就租了下來。

工作開始的這一年中常常在走廊或是回家的途中遇到,也都相當客氣的會打招呼,上次從中壢搬了大東西來台北,在樓梯間看到我左右支絀的模樣,還相當貼心的回到四樓幫我開大門,有禮貌地與母親打招呼,又讓我對這位斯文的帥哥在心中加了不少分數。這個男生年紀可能也比我大個一兩歲而已,在HP上班,似乎有些潔癖,爲什麼呢?首先大概解釋一下我住的環境,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台北的一棟外觀看起來有點歷史的五層樓公寓,房東將他這層房子裡頭完全重新裝潢過,隔成了五間小套房,公共空間從四樓的大門進來開始,就鋪了磁磚,有一塊約兩坪左右的入門玄關空間,擺了個鞋櫃,再走進來一些,就開始只有比較狹窄的走道,兩邊就是五間套房的第二道門,以及天井旁邊一個小區塊的洗衣機擺放與晾衣服空間(整層配置如圖),其他的房客通常都將出門的鞋子擺在門口,然後就穿著襪子或光著腳丫就走回房間。

但這個斯文帥哥卻是特別在玄關處又擺了雙拖鞋,每每都是脫了鞋子後,穿著拖鞋走回房門口,再把脫鞋放在房門,光腳進房,不但如此,帶女朋友回來時,女朋友也直接穿著高跟鞋進來,然後高跟鞋擺在進來的第二道門前,脫鞋子進房。其實我並不會特別在乎他女朋友把鞋子穿進來,畢竟看過這傢伙,覺得只是個有潔癖的好人,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平常看著他們口擺了拖鞋,還不只自己,連女朋友也跟著做,猜想應該是對於衛生相當重視的傢伙,大概不大願意將外面的髒東西帶進房間,心中也暗暗有趣覺得好玩。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有趣的狀況,就是他洗的衣服都不會晾在外面的天井旁曬衣處,那時看房子的時候就有聽他提起他都在房間裡開除濕機晾衣服,沒想到還真的是如此,從來沒看過這傢伙把衣服拿出來晾過,甚至看他有點潔癖的樣子,還懷疑他是不是真有用到我們公用的洗衣機?想起他在房間裡晾衣服,雖然開了除濕機,但也應該會讓房間蠻潮濕的,他也能忍受,也還真有點服了他。

最好玩的是今天了,住了快一年,常常在晚上回家時,吃著晚餐的時候,耳邊就會聽到有人在唱歌,但卻不是相當清楚,只有在最大聲哼的時候會很明顯,本來以為是樓下或是隔壁棟的哪位仁兄開著卡拉OK唱歌,不以為意,但常常聽到都是同一個音調,而且都是最大聲哼的時候才聽得到,今天好奇心作祟開始找起源頭,打開窗戶聽聽外面,發現外面車聲嘈雜,根本聽不到,就確定應該是從裡面不知道是哪面牆傳來,一開始根本沒懷疑到對面這傢伙,還先貼了另外一邊的牆聽了一陣子,聽不出所以然來,換了這傢伙跟我相鄰的水泥牆,一貼上去馬上聽到熟悉的高音,原來是這傢伙!而且你們猜他唱的是哪首歌?是首超級經典的西洋老歌,相當有名,可是我就是想不起來歌名與歌詞是什麼?!好像是老鷹合唱團、還是邦喬飛?歌詞裡面好像有:「(副歌開始)喔~~~(當然是英文,聽起來就是喔~~~,但不知道是什麼英文字,且這裡最高音)… take me…when I come to…you are…(這裡還有一小段)喔~~~(這裡再度重複副歌)」,天啊,想不起來是哪首歌的感覺真痛苦,難怪記得之前張智星教授好像也有研究類似的演算法,想要做個只要有一小段旋律就可以找歌的軟體,現在的我真的很想要有這麼一個搜尋引擎,等我找到是哪首歌再貼上來給大家知道吧。這位帥哥持續唱了這首歌兩三次後,還換了首閩南語歌,而且似乎也是個蠻有點歷史的閩南語歌,但這首就沒這麼有名,我就沒聽過了,他喜歡的歌曲類型差異也挺大的,不過都偏愛老歌就是。

可惜這個帥哥有女朋友了,似乎也是個上班族,常常看到黑色高跟鞋擺在房門口,有時還是只有女生一個人來,可見有他的鑰匙,要不然我還真想好好認識,憑他的外表,如果相處起來發現人真的也很不錯,介紹給週遭的女生朋友真的是個很好的媒人生意,又斯文、人感覺還不賴、有禮貌、愛乾淨、HP上班應該也蠻有點墨水,挺完美的。以後看能不能多接觸看看,當個朋友似乎也是個好選擇。

後記:如果好死不死這篇網誌被這位帥哥見到,或是有人認識類似的傢伙,請別生氣,我沒任何惡意,覺得是位有趣的傢伙,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如果認為不妥再砍掉吧。:P 說著說著,剛剛唱完歌跑出去的他,又批哩啪啦的穿著拖鞋回來了,不知道等會會不會又開始唱起歌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