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蘭嶼、我們明年見...

兩個多月以前就計畫好的蘭嶼之行,在多方辛苦奔走合作把火車票訂好、飛機票訂好、民宿訂好後,帶著週末即將出發的心情,從星期二看到颱風後,就覺得不妙,而也沒想到這個颱風也如戲劇一般來了個大轉折,從輕颱變成中颱,即將於明日星期五登陸台灣,平常會相當開心的賺到一天假、但這次的颱風假則放得莫名地失落,一方面難得可以去已經想了很久的蘭嶼、想去看看漂亮的碧海藍天還有青青草原;二方面也因為好朋友真的忙到一個不行難得可以喬出四天的假期跟著去,如果延期出去玩他大概也沒辦法再排出時間...,真有點難過。

而且這次的四天蘭嶼行程也規劃了很久,幾個朋友一起處理著各種相關的行程安排、訂房訂票等事宜,也因為這次颱風的關係搞得大家討論要不要衝的這件事情,鬧得有點不愉快,總覺得這群好朋友現在大家工作了,也就變得越來越難有機會大家一起出去走走、而且好朋友之間的感情也漸漸因為距離、時間,變得優先順序也開始排在其他的事情後面,有種難過的無力感、自己太想去而別人不甚重視的想法在心中蔓延,覺得自己一頭熱,在家裡看著MSN上離線的朋友群們,只有失落感滿溢著。

晚上跟弟弟、乾弟在台北高鐵站會合,萬頭鑽動的回鄉人潮塞爆了高鐵販賣車票的地方,還好有提早上網訂票付款的我透過工作人員快速地拿到票、順利搭上回桃園的車次,想著還有很多著急著想要回家的人們,覺得自己有些幸運。回到高鐵桃園站看到父親熟悉的身影,到家後母親殷勤地切著水果給我們幾個兄弟吃,覺得溫暖、踏實,在這樣的風雨天回到家,也更有股歸屬的感受,謝謝爸、謝謝媽,在這週父親節也祝爸爸媽媽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蘭嶼,明年見了,相信明年我還是會把熱情重新燃起、再努力辦一次吧,呵呵。(苦笑)

2 則留言:

  1. 太可惜了...蘭嶼是每年該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真的,我們已經又訂好明年七月初再試一次了!!! 這次一定不會有颱風!!!!(大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