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09年、一個全台灣都心碎的日子

日本的旅遊行程文章還沒完成,本來預計這兩天寫的,但回到家後,看著新聞所報導的颱風災情,讓人真的還蠻難過,心情也跟著低盪,這次莫拉克颱風對於南台灣所造成的衝擊真的相當相當嚴重,想到自己還可以平安健康地吃著豐盛的便當,而南部的災民卻不一定有水可用、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真的再三告訴自己要珍惜、要惜福,也希望這些災民們能夠平安、努力度過這之後要重新站起來的日子,老天也保佑台灣不要再受到這種痛苦了。

另外,覺得有時在資本主義運作底下的世界,真的還是很不公平,常常傷亡的、受傷的、痛苦的都是這些最底層的老百姓,而政府卻是把大量的資源投入在這些資本家身上,更別說那些貪官污吏的錯誤政策、黑暗工程的發包、偷工減料所造成的後果,這些人實在更不值得原諒,政府真的應該多照顧這些弱勢、基層的人們,一樣都是繳納著稅金、為什麼一個台灣有兩種命運呢?

天佑台灣,大家加油、惜福,多珍惜身邊的人們、活在當下,學習著付出、踏實地過著每一天的生活,加油、加油。

協助救災的一些資訊:
1. 莫拉克颱風的 Google Map 災情地圖連結。
2. 救援物資集散地 Google Map 連結。
3. 愛心捐款、物資寄送管道一覽表。
4. 紅十字會手機小額捐款:遠傳、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 直撥「55135」有 100元、300元、500元三種可選,會記在當月的電話帳單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