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早晨市場街角的小貓

每天早上都走路上班的我,從家裡出發,走過大安路,經過建安國小、大安國中,遇到一家7-11、85度C,走進一個叫做信維市場的巷子中,東繞西拐地走小路,然後再從信義路旁切出來,最後經過木柵線的大安捷運站,過馬路後到斜對角的公司上班,整條路程慢慢走大約花十五分鐘左右,是我每天早晨的例行路線,而這條路線上也常常能夠觀察到許多不同的街景、人景,有時感動、時而莞爾,習慣了這段路以後,偶而慢下腳步、仔細觀察,偶而也會發現許多令人訝異的小細節。

在轉進市場巷子的那條路上,路的兩旁有幾間小小的店面,每個店面大約才短短兩三米寬,大的店面大概也只有四米而已吧,有機車行、早餐店、理髮廳、雜貨店等,還有一些不知道拿來幹什麼的空間,那種舊舊的、雜亂雜亂的巷子,卻透出一股平和安靜的味道,一早各個店家各自準備著手邊的事務,台北市那股喧鬧嘈雜、忙碌急躁的氣氛,似乎不會傳進這條巷子中。這條巷子中,也有幾個店家都養著狗狗或是貓咪,這些狗狗跟小貓,更常是我早上開心的來源。

其中的一家雜貨店,是由一個老伯伯所經營,這個老伯伯每天早上,都在店門口附近整理著環境、搬著一些門口的貨物、移動著販賣物的位置等,一開始國防役剛上班時,每次都是看到孤單單的老伯伯背影,直到最近,雜貨店裡多了一個生面孔,一隻雜色的米克斯小貓。大概是老伯伯撿到領養的吧,這陣子的早上,偶而都會看到小貓坐在門口的台灣啤酒紙箱上,慵懶的神情、還有舔著貓掌洗臉的可愛模樣。而另外一家理髮廳,則是養著一隻橘子加上黑斑紋的米克斯大貓,這隻貓貓就比較成熟了,總是沉穩地趴在店門口,用著瞇瞇眼,望著街角的另一頭,不知道在想什麼。而水果攤則是養了一隻四隻短短、吻部長長、花紋豐富,感覺像是柯基犬,卻總覺得牠是因為太胖才像的,其實是一隻混種狗的矮胖狗狗,總是伸著舌頭,哈哈哈哈地慢慢從一邊走到另外一邊,也不知道牠是去那頭做什麼,但眼神總是興致勃勃、舌頭永遠在外面哈哈哈地甩來甩去。

這幾隻成員是固定班底,偶而不知道跑哪去,會有早上看不到牠們,而今早,則是在路旁的舊桌子上,發現了另外一隻小貓咪在打盹,瞇著眼睛、縮著身子,毛皮有點髒,卻似乎睡得很沉,讓我忍不住拿出手邊的相機,記錄下這一刻,後來更想走近牠,就醒了而一溜煙跑走了,希望明天還能遇到牠。(笑)

5 則留言:

  1. 怎麼沒發揮你西門町的衝動呢?
    就讓他獨自面對最近要變天的氣溫
    可憐的小貓

    回覆刪除
  2. 牠會怕人啊,我才靠近一步,牠就跑走了~而且我再抓回去就會被我媽扁死了~:P

    回覆刪除
  3. 貓咪好可愛啊Q_Q
    我想起我小時候(大概五歲吧),也很喜歡公園裡的小貓,想抓回去養,結果一靠近,小貓就跑走了。

    然後我一急,竟然撿起石頭丟牠,結果就把貓咪打傷了/__\。

    現在看到路邊的野貓,都會想起這件事,覺得很後悔,非常難過。

    ps:鎮宇說小時候他曾經把貓抱死過,這就更恐怖了!

    回覆刪除
  4. 妳也太神準了吧,小時候....= =|||
    搞不好妳有當投手的天份...囧

    貓咪的確很可愛,對於我這種套房族來說,養貓是個不錯的選擇,之前在台北養了一隻小黑貓,可惜我媽以我會鼻子過敏為由,把牠帶回中壢,後來還離家出走了,害我很傷心。QQ

    抱死貓...小時候的鎮宇就這麼大隻了嗎?...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那貓咪也太可愛了吧~~~~好圓滾滾啊,哈哈哈哈!~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