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Taipei 101 at night

在台北醫學院的附近有一小塊小草皮,不知算是公園、還是只是一般綠地?從那個地方往東北方看去,就是有名的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還算嗎?杜拜塔好像雖然沒完工,可是已經比較高了)。有天的晚上去完朋友那回家的路上,經過了這個小草皮,被夜晚的台北101吸引,停了下來,拍了幾張夜晚的台北101照片,手邊沒有腳架(乾脆來買個小腳架隨身帶好了)的狀況下,還真難拍得好看,又手持、又靠摩托車支撐幫忙,最後結果雖不好看,但也不致於晃得太嚴重。

台北101豎立在並不算很多高樓大廈的東區,有種鶴立雞群的孤獨感,周圍沒有其他高樓的映襯,也讓101感覺似乎沒這麼高?似乎不像人們所說的是世界上的第一高樓?但有時走到它的腳邊抬頭往上看時、又或是在遠處瞭望看到它的底端湮沒在雲層中的那種樣子,它卻又向世人展示著那恢弘碩大的氣度與高度。其實自己都還沒上去台北101觀景台過,還蠻難想像在那世界第一高樓頂端的視野,在那視線下,車子已經不能用火柴盒形容了吧?車子或許已經跟小螞蟻差不多,人們更是微小地幾乎看不見。曾經看過Discovery頻道介紹台北101的建築工程,看完後也著實被人類的能力所感動,那種眾志成城、努力完成一項史上偉大工程的精神,以及那驚人的精準度與創造力,真的很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