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故事感受力 & Web 2.0 素人出頭天

其實一直以來自己就是個蠻容易受感動的人,不論是各種的音樂、故事、照片、路上的景象等,都會讓我覺得世界真美好。而對於音樂,也常因為聽了一個好聽的交響樂團演奏、一個好的歌手唱歌、一個歌劇的演出...等,都可以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頭皮有發麻的舒服感受。但從小到大我就不是個對音樂特別有研究的人,到了現在,總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有這麼明顯的感受力才是,於是乎我就開始研究,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常常聽音樂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後來我發現,其實除了音樂本身真的要有很強烈的感染力以外(如:帕華洛帝的演唱、Celine Dion的演唱、紐約愛樂的演奏...),其實如果是一段音樂影片或故事,其製作的操作手法也相當重要,例如擁有著感人的故事性、切合當下的背景音樂等,像之前文章曾經寫過的「Free Hug」,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另外,今天要分享的這個,也是一個讓我除了感動以外,還頭皮發麻、湧現舒服感受的一個小短片,不知道大家是否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呢?(厲害的節目製作人真強,透過幾個簡易的手法操作,就能帶給觀眾這種感受,這就是「專家」的不同啊)



或許答案是否定的,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成長背景、喜歡的東西都不同,應該會對同樣的事物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延伸不同的評價。最後還是扯一下本身的相關研究,在現在網際網路發達的機會,我相信這樣隱藏在街頭巷尾的大天賦小人物,比起以往會更有冒出頭的機會,「人才埋沒」這個詞彙將會越來越少被引用,就像這個短片的主角一般,總有一天能展現他真正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