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台東紀實-First Day

上週末的兩天加上請了個星期一的假共三天,跟幾個同事總共七個人一起去了台東玩,雖然花了超多的錢、坐了超久的火車、曬了超多的太陽,卻也看了很美麗的藍天白雲與大海、吃了很美味的豐富小吃與餐點、玩了很搞笑的各式情境劇、泡了很舒服的溫泉、照了很漂亮的照片,覺得自己不虛此行,現在看著回來後這些傳到電腦中美麗的數位照片,還挺令人開心的。

第一天星期六早上,約九點二十分在台北車站的西三門集合,習慣早到的我,一早七點半就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把昨天晚上裝好的行李再確認一次後就出門,到了火車站才九點整。看著星期六早上熱鬧的台北車站,舉辦著台鐵120周年活動,還有各種的旅客:第一次來台灣的外國人、等客人的運將、旅行的情侶、登山社的一群年輕人、落魄的遊民…等,台北還真是個多元文化跟街角市景的地方。接近了二十分,同事們一個一個到來,大約三十幾分後全部人員到齊,七個人就浩浩蕩蕩往第四月台的自強號去。

我們訂的這班火車很不錯,中間只有停花蓮、玉里、台東幾站而已(不是很確定,反正很少站,應該不超過四站吧),所以九點五十分發車,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就到了,所以表示…台東真的有夠給它遠的。車上大家拍照、攝影、演戲、吃麵包、西瓜、餅乾、零食、打電動、聊天、化妝(女生真厲害,晃動的火車上化妝),很快的也就到了台東。台東天氣真的很熱,一下車就感受到台東傳來的熱力,這次行程剛好因為鎮宇是台東人的關係,託他的福,有鎮宇的爸媽還有舅舅來載大家,甚至之後幾天的行程交通工具,也是鎮宇父母張羅的,還真是感謝他們,讓我們省了不少交通費。


先到了民宿放了行李,第一站就是琵琶湖、海濱公園等靠近市區的海邊,以前來台東四五次了,一到了海邊,還真的勾起不少回憶,很多的景色、景物還是一樣在,想起不少以前來台東玩的記憶。肚子餓的大家,立刻在旁邊店面的小販買了蔥油餅、黑輪、飲水,坐在堤防上邊看著美麗的大海、邊吃了起來,人家推薦的蔥油餅果然不錯,很特別地加了九層塔、另外灑蔥花,吃起來雖然有點油,但是香味、嚼勁、味道卻是一等一,填飽了在火車上沒有吃正餐的我們肚子。

吃飽喝足,大家慢慢地往琵琶湖走去,邊玩邊拍照地走了許久,才發現琵琶湖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遠,走路過去實在是太花時間,於是乎我們就到了個定點,決定拍拍照就回頭,沒有去到規劃好的琵琶湖行程。不過大家也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帕德嫩神廟的地方拍了不少照片還有搞笑影片,自己一群人倒是玩得挺開心。藍色的天空果然是拍出美麗照片的必備因素之一,襯著藍天與建築,拍出來的照片也都還挺美的。

晚上快六點,鎮宇的父母還特別開車來接我們而且還請了大家去吃海鮮,也第一次見到鎮宇的妹妹,後來兩台車一行人到了一家「丸八酢」餐廳,根據招牌聽說是台東的老字號海鮮餐廳,果然沒錯,菜色道道都很美味好吃、海產也相當新鮮,而鎮宇的爸媽大概預計鎮宇的同事每個都跟鎮宇一樣會吃,沒想到來了五個超級不會吃的女生,還有一個也很不會吃的男生,至少點了十二三道菜以上吧,每道都份量充足又好吃,真是讓我們相當不好意思、而且也很捨不得不吃。最後真的有種酒足飯飽、狂摸肚子的感覺,帶著滿滿的飽足幸福感,還有那因為仍有一兩道菜沒吃的罪惡感,準備趕去史前博物館看八點的水舞表演。

等了另外一台車來,我跟鎮宇一人開著一台車,四人三人的分成兩台車,道謝了鎮宇父母,往史前博物館出發。由於時間在即,安排行程的我可是邊緊張邊開車,最後大概八點十分左右到了史博館,雖然已經開始十分鐘,不過總算是趕上了。看著美麗繽紛的水花、水柱,還有地板S型的五彩燈光投射,配合播放著的交響樂、原住民音樂,真的如夢似幻、還挺賞心悅目的,剛好讓一天疲憊趕車的心情,得到了某種程度的紓解。水舞八點半結束後,我們循著聲音還發現史博館剛好在舉行原住民音樂演奏演唱會,台上幾位原住民的高中生組成的樂團,唱著帶有原住民味道的一些自創曲目,真的也很棒,讓我不自覺得跟著用腳打著拍子,心中也有莫名的感動,覺得,這不就是台灣最在地、最溫暖貼近土地的文化嗎?

回程的路上大家還跑去大潤發採買了零食飲料、去7-11買了汽泡酒,回到溫暖的民宿,我也才剛好有機會看看這間被我們整棟包下來的「緣羊軒」民宿。民宿呈現一種溫暖的氣息,燈光都是暖暖的橘色,佈置上也是木頭的色調,第一印象是很不錯的。後來也發現整棟房子味道也很舒服,各式的佈置都能看出主人有特別細心的地方,感覺算是很用心的主人。加上有著四十二吋的液晶營幕、DVD播放器、音響等設備,又剛好因為民宿主人是俐君同事的媽媽,住兩個晚上還算我們蠻便宜的,算是賺到了吧。

第一天的晚上大家大概十一點左右回到民宿,開始有人去洗澡、有人就先玩著撲克牌的大老二、排七,輸的要學櫃子裏面擺放的早期聖鬥士公仔姿勢拍照,還咬著脆笛酥、西瓜等食物,或是戴著脆笛酥桶子蓋子照像,還真的挺蠢的,而且,輸的還都是我…。= = 大家輪流洗澡完畢後,拿出大富翁開始玩,五家玩家,用了四個棋子加上一顆空白麻將(我帶的迷你麻將,有夠重的),玩著玩著馬上就呈現了M型社會特有的現象,衰的人永遠都買不到什麼地,然後氣很旺的人卻一直在買地蓋房子,真是讓人覺得,似乎真那麼有運氣這回事,差距越拉越開,不知不覺也玩到三點了,明明大家都因為白天長途交通還有下午的走路很累了,卻有種捨不得睡的心情,倒最後受不了了,才回房間睡覺。三間房間,兩個女生(小房)、三個女生(主臥套房+大床)、兩個男生(小房)這樣分配,立刻一倒下來,吹著舒服涼爽的冷氣,配著寧靜舒適的台東夜晚氛圍,每個人都快速的進入夢鄉去了。(鎮宇馬上入睡的時候還打了一下呼,後來我也累了,大概連呼聲都聽不到了吧)

PS. 租屋處的網路實在太慢了,先上傳一張照片,明天再補上其他的照片。*^_^*

7 則留言:

  1. 酷歐~ 不過原圖還真大阿!!

    回覆刪除
  2. 形容的可真仔細也~照片照真的很讚啦~大攝影師(給你五顆星)!

    回覆刪除
  3. 呵呵,開很大的解析度來拍,在這個部落格上傳他會保留原始檔案大小,的確超大的。

    寫寫就變這樣了,第二天更多字,傻眼,文字不夠精鍊,還需要多磨鍊。:P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遊記,很多小細節也都記得很清楚,讓人覺得好用心,當天的場景也彷彿都在眼前一樣呢!

    而且文章行雲流水,順暢極了!
    能夠把文字與影像巧妙的搭配結合,
    我想冠廷是第一名吧!

    寫得真的很好,我喜歡冠廷的網誌^^。


    呵呵,我也要來紀錄這三天的行程。
    不同人所紀錄的,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回覆刪除
  5. 盡量多寫些小細節囉,以後回憶的時候就會處處有驚喜~:P
    大家都來寫吧,每個人看到的點一定都多少有所差異、遇到的事情也都不大一樣,感受也不同,寫吧寫吧。:)

    回覆刪除
  6. 超級感謝冠廷不停的幫大家照相,讓我從頭到尾自己的相機都沒拿出來過,可是偉大的攝影師,自己的照片都很少啊~

    而且寫的好仔細喔~ 感謝冠廷用相片與圖片幫大家紀錄美好的回憶

    揪一個啊

    回覆刪除
  7. 還好啦,其實我也是喜歡照相的人,拍出來漂亮大家誇獎我也蠻有成就感的啊,哈哈。:P

    不過自己的照片還真的少很多,傷懷~>"<

    有機會大家再多約約去很多很美的地方吧,我再幫大家照多一點美美照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