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帶點涼意的母親節

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天之前,總是會開始策劃一些母親節慶祝活動,通常都是會陪媽媽一起吃飯,然後送個小禮物之類的,去年的母親節也挺有趣的,特別決定讓小孩子來掌廚,因為我們慶祝母親節通常是有三四家人合辦(包含我們家、我的乾媽家、一個阿姨家,我媽跟我乾媽跟這個阿姨是以前幼時的童年伙伴,也是一起踏入社會的手帕交、姐妹淘),去年母親節當周星期六下午,七八個小朋友,各自想好自己要煮的菜,然後去菜市場購買相關食材,然後回來各自展現廚藝,烹調自己決定的菜色,最後一人出一道菜,讓三家人一起享用。過程中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畢竟沒什麼經驗,不論是量抓不準而煮太多,或是程序不熟而造成出菜的狀況停停走走,反而製造出不少的笑料。

而今年的這個日子算是我工作後第二個要從外地回來的母親節,心裡還頗有感觸,好像真的漸漸地、慢慢地人經過成長,時間的緩慢流逝讓生命有了幾個不同階段的轉變,原來我也已經開始踏入社會,開始離開母親的羽翼範圍,開始獨立生活、開始自我要求、開始展翅飛翔。接下來幾個弟弟妹妹(我算是這幾家人裡面第二代最年長的)也逐漸要開始經過這樣的一個階段,相信在在每一家人父母的心理,都會有種淡淡的不捨、些許的感動、還有滿滿的愛吧。而母親懷胎十月,將小朋友從嬰兒開始拉拔到這麼大的一個人,中間所付出的心力絕對是無法想像的,幾十年的過程下來,母親的愛更不曾減少,持續無怨無悔的付出;相較於與情人之間的愛情,似乎這種愛更加地偉大與更有著包容性,而這也似乎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

今年要送給媽媽的禮物是一台體脂機(好像還可以檢測許多有的沒的數據,多功能的,主要是想改正這些傳統老媽會收菜尾的習慣,希望她能夠吃的健康些)、還有一台CD、MP3的手提音響(聽說是跳舞要用的,果然是兒女都長大的老媽才會做的事情),由我們三個兄弟共同負擔,所以沒花到什麼錢(突然覺得兄弟多也蠻有好處的,打架也不怕,喝醉酒還會有人幫忙抬回家,哈哈)。等等的晚餐還是老樣子交由非常有經驗的阿姨主控,否則根據去年的經驗實在是太浪費食物、又不好吃,想著等會全部的人都會聚在一起吃飯,感覺還蠻溫暖的,那種親人之間聚在一起的感情悸動,是這世界上最令人動容的景象之一,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體驗這人生重要的一種感情牽絆,也能夠在事情過去之後,不會有任何的遺憾、能擁有自己的一個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