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甜蜜的紅色炸彈

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真是個炸彈滿天飛的時節,大概也是因為年紀差不多了吧,週遭的人不論是同事、朋友、或是以前的同學、學長、學姐一個接著一個排隊結婚了,從上個星期六開始一直到明年的年初,目前大約已知要參加的婚宴就一共有五場,而且每場幾乎都必須參與,不是好同事、就是好同學好學長,掰著指頭算了一下,五場下來的花費,還真是個大開銷,不過看著喜宴上新郎新娘開心地建築著自己的人生里程碑,其實也蠻替他們高興的。

上個星期六,公司的好同事主管鎮宇結婚,在台北補請婚宴,地點就再臺北的世貿中心大樓三十三樓的俱樂部,看著他與另外一個同事永鑫(另外一個年初要結婚的同事)兩個在今年年初開始就忙東忙西、準備東準備西地籌備著自己的婚禮,從找飯店、拍攝婚紗照、決定喜帖、弄訂婚、準備喜餅、聯絡人…等,一方面替他們高興的同時,也覺得結婚還真的是件挺隆重且麻煩的事情。一場婚禮,在東方變成兩個家族的問題,不單單只有新人雙方,通常是連雙方家長的意見都需要顧及與考量,人多嘴雜的結果下,就是忙碌地如蜜蜂一般,多了不少事情出來。

原本預計星期六當天白天要與另外一位同事永孝一起去台北各西裝店走走看看,準備砸大錢訂做合身的西裝來當作出社會的第一套戰服。但在星期六婚禮的前一天下班前,鎮宇臨時告知我希望我幫忙伴郎的工作,突然接到消息的我,還真傻了一下,因為在台北並沒有非常正式的西裝可穿,而訂做的西裝根本不可能當天可以拿,還真讓我著實煩惱了一個晚上。

隔天按照預定計畫,根據之前網路上找的資料,選擇了青山之洋服與嘉裕西服兩家成衣西裝販售店面來先看看有沒有可能找到很合身的西裝,結果到了中山北路跟南京西路交叉口的青山洋服試穿後,還真的找到一套很合身覺得不錯的直條紋西裝,看了看整體感覺、側面、背面,除了後臂的部份有些不是相當合身以外(根據店員說,那是因為要留點空間給你整隻手臂移動旋轉之用,不會這麼不舒服太緊身),其他都還蠻滿意的,價格上也還算可以接受。可惜永孝找不到一套適合的西裝,比較傾向用訂做的,於是在掙扎煩惱的同時,也決定先去訂做西裝的地方看看先,再決定要不要回來買這套。

一行三人(還有一個女同事盈如,負責提供意見的)殺到了福華飯店樓下的豪伯登西服店(也是網路上人家相當推薦的),果然看見狹窄的店面擠了不少人,牆壁旁一整排堆的都是人家訂做的襯衫,裝在大概上百個提袋中吧,光看到這樣就讓人放心了許多,表示至少品質應該是值得信賴的。等了一陣子後師傅才有時間招呼我們,師傅請我們先挑西裝料子,決定何種質料與花紋的西裝布料,看了整面牆壁滿滿的深色淺色西裝料,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如何下手,而師傅了解我們第一次訂做西裝,也大概也知道我們沒什麼概念,還推薦了幾款當季幾個國際知名品牌都類似做過的花色與紋路,果然有經驗就是有經驗,所拿出來的料子都相當地年輕、也不失穩重。永孝當下馬上就決定了其中一塊布料,然後請師傅開始量起身材,決定訂做了,倒是我在當時龜毛了許久、想了很多,看到布料花色也蠻心動,也決定做了另外一塊布料的西裝。而且兩個人挑的布料都是150織的布料,還算蠻高級的,也讓我們兩個大失血不少。

量完身材、決定大致的版型、付完訂金後,走出福華,想著今晚還要當伴郎的工作,雖然覺得有點超出預算,但還是決定殺回青山洋服去買那套試穿覺得還挺合身好看的西裝,很不好意思地又拖著另外兩個同事回到中山站,買了西裝,永孝也趁機買了三套襯衫還有一條領帶,馬上換了,就直奔婚宴會場而去。

大約五點半到達婚禮會場時大家已經差不多準備了一個段落,擺好花、新婚照片、謝卡、收禮金的,鎮宇也向我跟永孝介紹了總招待(除了當伴郎,還當招待,永孝只當招待),告訴了我們今天各桌座位的安排後,就陸陸續續有賓客到了。預計六點開始的場子因為大家都姍姍來遲的結果下拖到了七點左右才開始,我跟永孝忙著接待客人也有點累昏頭,看了看,雙方新人面子都還不小,一些相當資深的主管級人物(我們教研所所長、台灣松下的董事長與總經理)或是鎮宇以前的指導教授們(蘇豐文教授、還有一位忘記名字的教授)都到場,喜宴也即將開始。

兩位伴娘與另外一位伴郎都在門外等好,我也把招待的牌子拿下來以後就到門外準備,兩個伴娘一個比我高、一個比我矮,當然就沒得挑地跟那位身高比較適合的站在一起,其實還蠻剛好的,勾起手,聽著婚禮安排的人員告訴我們要怎麼去走、速度大致多少後,聽到司儀說:「歡迎新郎新娘進場~」,門就敞開、由第一對伴郎伴娘先行入場,其實當下看著第一對進場還真有點害羞與緊張,等到前面兩位走了一半後,總算換我們了,旁邊的伴娘勾著我的手,開始邁步進場,一開始還走太快,被後面的工作人員提醒:慢點!慢點!雖然以前已經有一次的伴郎經驗,但當時看著全場注目著我跟旁邊那位伴娘,還是令人挺害羞的,走到後面同事的桌子旁時,還爆出笑聲與掌聲,讓我還不自覺得吐了吐舌頭,倒是旁邊那位伴娘走到後半段時似乎很想提早結束這個令人害羞的走紅毯行程,走得還挺快速的,一直拉著我往前狂衝,挺有趣的。

整場婚禮舉行過程,還有新郎獻唱然後去牽著新娘上台的橋段,也有祝福小卡片抽獎的節目,而我竟然被抽中了!拿了個精緻糖果小禮盒,還真覺得幸運。婚宴都相當順利且甜蜜,菜色也都不錯、很好吃,真的有賓主盡歡的感覺。整場下來我們同事也聊天、搞笑、拍了不少有趣的照片,整個很令人開心。

這個婚禮算是我在台北工作以來第一個參加的、工作上同事的婚禮,從今年初以來,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進入這麼一個單位,因為這個單位組內的同事們、或是其他比較熟的同事,大多都是國防役的,年紀相近,每個人都相當的好相處,個性都超好,幾個男生也都很有內涵、甚至都挺帥的,可惜都有女朋友了,否則還真想介紹給自己的幾個女性朋友,畢竟肥水不落外人田。而這個婚禮也相當開心,算是個很不錯的經驗與回憶呢。

隔天上班從幾個同事帶著相機中把照片傳出來整理好,其中也有同事幫我拍的根伴娘一起走紅毯的照片,看了看才發現原來伴娘身材還真不錯、也長得蠻可愛的,應該算是我賺到吧,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