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我不是沒主見、我只是很隨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男生跟女生一起出去,不論是出去玩或是出去吃飯,當需要下決定的時候,女生通常會說一句:「我都可以啊?隨便啦,你決定好了!」而這樣的一句話若是這個呆頭鵝男生信以為真的話,立刻決定了一個點,然後二話不說的就帶著這位女性朋友(不論是女朋友還是普通女性朋友)殺去他心裡想的地方的話,大概在這位女生心裡就被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了吧。

真正最容易發生的狀況就是當女生說出那句話時,男生就會說:「那我們去吃XXX好了?」,然後女生就面露難色:「可是那很難吃耶」(皺眉),接下來男生就會再想一個:「那我們去吃OOO好了?」,女生聽了這個建議,嘟了嘟嘴:「可是我也不想耶。」(扭),男生很有耐心的,雖面露難色但繼續提了:「那△△△呢?還蠻有名的,很好吃喔。」(期待眼神),「嗯…,可不可以不要啊?」(異常小聲)。

如果這個時候男生受不了了,急躁的說:「那你剛剛還說隨便?都可以?很奇怪耶」,如果男生說出這樣的話,那就掉入第二個深淵了,女生一定也拉不下臉認錯,也會回:「我就是都不想吃嘛,不行嗎?」,接下來氣得轉頭就走,翻臉不認人地走向另外一頭街角,留在原地的男生又懊惱又後悔又摸不清腦袋,握了握拳頭,雙手互相扭了一下,臉孔也歪曲了幾下,露出不解疑惑又帶著生氣的表情衝上前去追著消失在人群中的女方了。

其實女生就是沒辦法承認他們「懶得想」這件事而已,並沒什麼大不了,當女生說出:「我都可以啊?隨便,看你決定好了」(笑)這句話時,請諸位廣大的男性同胞們,在心中用自己的編譯器、轉譯器、翻譯機把這句話解讀成:「我懶得想啦,你來想,然後我決定要不要去!」(害羞的笑)。如果能夠能知道這樣的一個定律的話,男生也沒什麼好生氣的了,女生就是這樣一種心情的動物,在某種情形下其實是沒有主見,沒辦法立即去想到什麼解決方法,但內心裡卻是有相當程度的偏好喜惡的,才會造成希望人家提供意見,然後根據自己的想法當下再決定要不要去、想不想吃、好不好玩。

如果,你是愛著這個女生,或是對這個女生是有意思的,那請放寬你的心胸,體貼到女生的想法,讓你自己內心的翻譯機強大一些,加入各種不同的話語轉換模組,來對付這個上帝所創造:說話隱晦不明、情感飄忽不定、感性第一、身材火辣又讓你魂牽夢縈,的女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