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最初、最真實的自己

三年多前從研究所畢業,上了台北、進了資策會工作,算是活了這麼大的二十幾年來,正式離開桃園進行長時間的獨立作業(?),新的環境、新的朋友圈、新的生活作息、新的工作內容...,極大的轉變在人生裡頭發酵,也因為這樣的轉變,其實讓我漸漸忘記那大學時期、研究所時期,那個在心靈上比較開放、自由、彈性、空白的自己。

以前的我,走在路上喜歡觀察,看著天空、看著建築、看著櫥窗、看著路上的車、看著人來人往,感覺上都可以在這樣細微的人生事物中找到感動、有所心得、獲得成長。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很享受這樣的時光,看著自己選擇的書、放著各種類型的音樂,常是跟自己內心對話。跟朋友出遊,最喜歡的不是住高級的飯店、不是吃好吃的美食、不是奢華的行程,最愛的是那種能再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穿著亂七八糟醜不拉機的睡衣,聊著各式各樣很白痴的事情、很有趣的故事、很感動的回憶。

上了台北的人生變化、以及突然變成一個人的生活,的的確確打亂了我生活的步調,雖然不至於造成工作表現跌落谷底,但也的確讓我跌跌撞撞了好一陣子,盲目地追著一些似乎不是屬於自己喜歡的、在乎的事物,為了太多好像不是這麼重要的事煩心、投入心力,也因為這樣搞得自己傷痕累累、壓力沉重、身心俱疲。曾幾何時,我是個害怕孤獨、討厭孤單的人,這不是我。

但我也認為自己幸運地在這段日子裡,很多的人、事、物沒有因為這樣變得太糟,很多很棒的人持續出現在我的週遭,很多很好的事情也還是在發生,最親愛的家人更是持續陪伴不離。直到最近,我漸漸才比較找回那以往步伐的大小、那個跨出去頻率的快慢,檢視這樣慢慢進步的變化在發生,又開始回味、開始享受半夜騎著車吹著晚風的滋味,開始記得那些與知心老友相聚的感動與快樂,我很感謝老天。

嘗試把自己這個杯子倒空,搞清楚自己這樣一個杯子的形狀,我相信這樣才能更容得下屬於自己的那杯水。

曲線已過了最低點,放眼未來又是個持續向上努力攀升的日子。(笑)

5 則留言:

  1. 對自己負責,說到要做到。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張貼的幾篇文章,發現你是個蠻有深度的宅男!!!

    回覆刪除
  3. 謝謝....(?)

    哈哈哈,謝謝啦,希望是,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