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初生之犢

從研究所的小毛頭畢業後,選擇了國防役進入資策會教研所工作也三年多了,前兩年的技術型文章產量很多,常常對於 Web 2.0、Learning 2.0 有些想法,立刻在工作上或是回家後就會興致勃勃地把心得轉換成長篇大論的文字,然後貼到部落格上。

而踏入這個領域也有一陣子了,發現自己實在知道的很少,雖然知道部落格是個人的小空間,而且部落格文章本來就不一定要多厲害、多有深度,在 Web 2.0 的環境之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各種菜色對不同的人都有幫助,但還是會多少覺得比較不敢大放厥詞。

雖然後期比較轉變在研究實體「未來教室」的科技化教學支援上,不論是在於老師的教學、又或是學生的學習,如何透過科技化的設備、軟體、平台、內容達到輔助效果,提昇教師的教學成效、學生的學習成效等,也有不少的心得,但相對前兩年來說,真的文章產量銳減,少了很多。

曾經在外面跟一些這個領域(數位內容、出版、數位學習、軟體工具等)的業者打交道、聊天的過程中做自我介紹,大家聽到我的名字後通常有兩種反應,一種是:這名字好耳熟(大概是因為我本名是個超級菜市場名字的關係),而另外一種就是「喔,那個常常在網路上有一些心得文章的那個人」。

後者其實是讓人還蠻有一些成就感的,雖然不知道他/她對於文章內容評價是正面還是反面(哈),不過至少代表他有看過我寫的文章,現在比較沒有寫文章的熱情(還是我懶惰的藉口?)、其實內心深處多少是覺得有點可惜的,人在長大的過程中,漸漸地顧慮越來越多、考量的條件也越來越廣,雖然有所成長、學習,但也失去不少啊...。

我想我還是會努力看看的...哈哈。

2 則留言:

  1. 我也寫很多 但是我想不會有人知道我XD

    回覆刪除
  2. 不會啊,我是你BLOG的粉蝨耶~!! 寫得很好、照片也很棒,看得出來你很用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