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Blog Action Day 2009: Climate Change

今天是全球部落格日,今年的主題是:Climate Change,也就是所謂的氣候變遷。每年的十月十五號都是全球部落格日,號召全球的部落客進行相關議題的撰寫,一個部落客或許能影響的人不多、但若全世界很多的部落客都能這樣做,或許哪種隱性的力量就能真正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默默地改變了些事情,這樣的 2.0 威力,是每個部落客都可以參與、都可以努力的。

全球的氣候改變已經不是電視上看到、網路上看到的那樣了,台灣在今年的風災、水災的深刻教訓,更是血淋淋地讓大家切身的體驗全球氣候改變,對於人類的生活所造成的巨大影響。當全球大部分的人都受資本主義的影響而拼命追求著金錢至上的價值觀、深陷權力慾望的漩渦,面臨這樣的景況,卻又不得不讓人回頭省思,無限制的擴張、發展,對全人類真的是好的嗎?

若這樣的浪潮造就的,只是金字塔頂端永遠操控著絕大多數權力、享受著別人努力成果的那群人,而這金字塔中堅、底層這麼廣大的人們,難道就真的僅止於埋首在生活中、終其一生都汲汲營營、默默耕耘著自己小小的人生這樣的信念上而已?

去年的 BlogActionDay 全世界有12000個部落客的參與,總共讓1400萬人看到,今年呢?希望這樣涓涓的力量慢慢地傳遞著,小小的能量影響著一小群的人們、加起來能得到的卻是無比的成果,每個人因為看了一個部落格而省了一度電、一滴水,加起來就是讓地球喘口氣的大大空間,我們都不孤單。:)

看看他們製作的簡短短片吧,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