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爭先恐後吃爭鮮

我始終認為,如果爭鮮發超級好朋友貴賓卡,我一定是前幾名拿到的,而如果要記錄我去吃爭鮮的次數,可能至少破兩百次,以每次約三百塊錢計價,到目前為止我至少就貢獻了好幾萬給爭鮮迴轉壽司這家店,還不加上跟朋友、家人、同學、實驗室學長姐那些零零碎碎的次數跟金額,在人生後面這幾年的歷史上,爭鮮也在我的回憶磁帶中,寫下了不少紀錄跟事件,一個一個的盤子,堆起了許多的記憶塔。

最早對這家店有印象,其實是在台北逛西門町的時候,當時大約才剛升上大學吧,跟朋友去逛西門町的時候看到這樣的迴轉壽司販賣店,當時的爭鮮還是不同的盤子以不同的價格計算的計價方式,印象中似乎有三十塊、六十塊、九十塊等幾種盤子,各種盤子的顏色花樣都不大一樣,然後就根據拿取的盤子,最後來計算總金額,其實那個時候對爭鮮這家店並沒有特別好的印象,也沒有認為特別好吃,可能一方面也挺貴的吧,對於一個發育正常的大學生來說,爭鮮那種計算價格方式應該是高價位又吃不飽,所以並沒有很喜歡。甚至印象中還有一次刻意玩大冒險,把吃完的盤子上,放了一包街上發放的那種面紙,然後又放回迴轉台上(囧,不要來跟我要錢啊,真不好意思),然後嗤嗤偷笑地看著服務生把盤子收走。

後來其實也過了好一陣子,爭鮮才改成統一都每盤三十塊的機制,並且取消了那固定收的一成服務費。經過這次的大改革,我才開始漸漸比較常去吃爭鮮,因為價格上已經調整成比較能接受的範圍,而且後來有在打工賺錢,也比較能負擔常常去吃的開銷,加上個人真的很喜歡吃它的免費紅薑,那種淡淡甜味、酸味,加上有些熱辣辣的薑味,每每令人難以忘懷,特別殺去都狂夾一大盤的紅薑,大學時期以及研究所時期的我,可以說幾乎每一兩週就會去吃一次,整個頻率很高。中壢地區最早的爭鮮開在SOGO的對面威尼斯影城附近,後來全盛時期在火車站的附近巷子裡面也開了一家,記得當時還有蝦子壽司一盤十元的活動,那時候吃的很開心,後來蝦子變回一盤三十塊,還真有點不能接受,還刻意不去吃蝦子,總覺得是便宜貨,呵呵。

爭鮮從一開始到現在,整個迴轉壽司的菜色上也做了許多次的調整,我自己最愛的幾道壽司大概介紹一下,最早期有那種小鯽壽司,銀皮發光魚種,用醋還有鹽巴稍微醃一下的生魚片壽司,真的很喜歡吃,後來沒有了讓我著實難過了一陣子。比較主力喜歡的壽司大概就屬鮭魚類的吧,鮭魚生魚片握壽司算是好吃一品!那種鮭魚特有的甜味充滿整個口腔的感覺,真是無上的享受,每個味蕾都似乎被灑上鮭魚的精華液一樣,捨不得吞下去。另外就是鮭魚卵軍艦捲壽司(又是鮭魚類的,還是鮭魚的北鼻,囧,我可能上輩子是阿拉斯加棕熊吧~),很多人覺得鮭魚卵很腥,不喜歡吃,但我就是很喜歡那種味道,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光觀賞就是一種享受了,當把軍艦捲壽司放入口中的時候,那種啵啵啵一顆一顆卵在嘴中破掉的感受,加上流出來的瓊漿玉露頓時流瀉至口腔各個角落,說到這又想今晚殺去吃了。

其實其他像是花枝握壽司、海膽花枝軍艦捲、鰻魚握壽司、黃金白魚軍艦捲(早期才有)、蝦卵軍艦捲、芒果布丁都是我去幾乎都會點的一時之選,我自己是那種不大會變換口味的,吃來吃去幾乎都吃這幾種,去那邊還沒吃過玉米軍艦捲(可能覺得太便宜吧)、稻荷壽司(豆皮壽司,有人說超好吃)、紅豆糕等,有些新的玩意兒我有時也會嚐試看看,不過大多都是那種比較正常的,像是生蝦啊、或是鮭魚拿來以不同手法製作的握壽司(之前出過起士口味的,燒烤過的,很好吃)等。

研究所畢業那個時候,實驗室有請客的傳統,畢業生會請整個實驗室的老師、學長姐、學弟妹吃飯,當時我跟幾個同屆次的同學,合資去中壢的爭鮮外帶了七千多塊的壽司回實驗室吃!點餐的時候師傅臉都綠了,大概也做到手抽筋吧,整個成品完成後,相當的恐怖跟震撼,有看過鮭魚壽司山嗎?有看過花枝壽司山嗎?有看過鮪魚壽司山嗎?我見識到了,也讓我的人生驚訝紀錄中添上一筆,我只能說,還真的蠻嚇人的,而且回到實驗室吃完,大家都很飽,某些不是特別愛吃生魚片壽司的人大概也半年不敢去吃壽司了吧,哈哈。

照片是我不小心照的,後來才發現裡面似乎不能照相,服務生沒注意到我在拍所以也沒阻止我吧,貼上來應該沒關係吧?那盤薑大概是我每次去吃的份量一半而已,哈哈,鮭魚壽司看起來就是鮮嫩欲滴的模樣,真想一口咬下去啊,偶伊西!

7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看到美食,真有點吃一口的衝動~~

    回覆刪除
  3. 的確,尤其是肚子正餓的時候...哈哈

    回覆刪除
  4. 三月的時候,我家那邊也開了一間,每次經過都好多人,所以都沒進去吃,被你這樣一寫,我有點想吃了... :p

    回覆刪除
  5. 還不錯吃啦,如果敢吃生魚片的話,新鮮度是真的很OK,價格中等,不貴但也不便宜,不過對很會吃的男生來說可能小貴了些。:P

    回覆刪除
  6. 跟本文無關,我想說的是,冠廷你被我點到名了,要玩點名遊戲!

    不好意思點到你,因為我要湊滿八個人啊!又不能重複....Q__Q。

    所以,趕快來寫點名網誌吧!

    ps: 遊戲規則請點我的網誌

    回覆刪除
  7. 囧,還好這不是什麼恐怖的連鎖信~嗯嗯,OKOK,試試看吧,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