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成語教學:花枝亂顫



唐•韋莊•菩薩蠻•聯章五首其三:
  如今卻憶江南樂,當時年少青衫薄。
  騎馬倚斜橋,滿樓紅袖招。
  翠屏金屈曲,醉入花叢宿。
  此度見花枝,白頭誓不歸。

注譯:花枝,指美人。古時女人頭飾繁複,就像一棵長滿花朵之樹枝,女人開心時大笑,樹上的花朵就顫動不已,因此,花枝亂顫形容美女歡喜大笑之樣子。

11 則留言:

  1. ㄟ~~
    內容跟圖片有啥關連啊?
    怎麼會是一隻章魚咧

    什麼鬼啊~~(驚)

    回覆刪除
  2. ...應該沒這麼難懂吧~QQ 是我畫得不好嗎? 傷懷~

    回覆刪除
  3. 喔喔喔,我看懂了
    是什麼東西讓我流淚了呢...?

    原來…是"花枝"

    他是花枝~

    :p

    回覆刪除
  4. 小龜.....我懂ㄟ!!
    第一時間看到就瞭了!!

    原來我們level差不多= ="

    回覆刪除
  5. = =||| 幹嘛講的很像很白痴一樣?囧
    這叫創意!叫創意!>"<

    回覆刪除
  6. 嗯,創意...

    我只有寒意.....

    回覆刪除
  7. = =|||
    別這樣嘛,差點還想畫「花枝招展」呢~囧

    回覆刪除
  8. 不了,我怕被打~太冷了,雖然是夏天,還是會感冒的。

    回覆刪除
  9. 呵~很有趣!但是我沒有多一件外套可穿~"~

    回覆刪除
  10. 抱歉抱歉,夏天到了,清涼一下嘛~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