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意慾蔓延 - IV

一起床我就知道慘了,看見外面天色灰暗,就知道已經傍晚,想起自己論文的狀況,東一塊、西一塊地殘破不堪,強打起精神,打開衣櫥隨便抓了件T恤牛仔褲套在身上,連牙都沒刷就衝了下樓,老媽在花園裡種花,斜眼看了看我,一副:又沒起床吃中餐的表情,我只好陪笑臉,說了句等等去學校馬上買來吃,騎上我的機車,風馳電掣地往學校而去。

路上隨便買了十個煎餃,走進了校園,搭上了電梯,才剛進實驗室我就嗅到奇怪的氣氛,學弟們掩著嘴角偷笑的表情,雖然不敢很明顯的顯示出來,但是眼尖的我還是有注意到,剛把包包丟到位置上,旁邊同屆的阿強就湊過來,斜眼又奸詐的微笑問說:「你什麼時候認識資管系的正妹的啊?」

「什麼資管系的正妹?」其實我當下就想到小潔,但仍死命裝傻。

「嗯~~~~你確定你不知道?」阿強老樣子的用那種狡猾的語氣說著。

「我是個宅男哪有機會認識什麼正妹?」繼續地死鴨子嘴硬。

「人家都找來實驗室了還想狡辯。」殺手鐗出現了,阿強一副勝利的表情。

「什麼!?」我嚇了一跳,「誰找來了?!」

「他說他是資管系的,今早敲了敲實驗室的門,哇靠,一打開門就發現個大正妹站在門口,手裡拿的不就是你那張黃色名片?」

「這......」,有點被情況嚇到的我,還著實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那女生就說要找你,結果你下午又沒出現,我就只好說你不在,請她打你手機,結果還超有禮貌的鞠了個45度角的禮,說聲謝謝就走了,後來她有打給你嗎?她看起來好像心情不好。」

「手機?!」連忙著從背包裡翻出我那刮痕累累的8310,「靠!」,凌晨回家累個半死,都忘記手機要充電了。

「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喔?你哪裡認識這麼可愛的女生?都沒跟大家說喔~~~~想暗ㄎㄤˇ!也不介紹給我們這些這麼帥氣又能幹的好男生!MSN拿來?!」,阿強做出伸手的樣子。

「你想太多了啦,我跟她不熟,也沒有她的MSN。」心裡正納悶著為什麼小潔會來找我,罪惡地卻又似乎有些絲絲的開心感受正在心裡的一角冒出來。

「絕交!」阿強繼續演著他的戲,然後拍拍我的肩膀,回頭趕他的論文去了。

靠,明明就有一個超正的女朋友,還是資工系系花,還要我介紹給你,去,我心裡想著。

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加上手機又沒電了,找不出小潔昨晚打來的電話,牽掛著這件事的我坐在電腦前面,眼睛望著19吋螢幕卻有點無法做事,吃完晚餐,把論文每個章節的檔案都打開,卻不知該如何下手,右手扶在滑鼠上,卻不動作,滿腦子都亂七八糟,一下子想到昨晚的那個吻,又想起左頰的那巴掌,撫摸著左臉,想著那纖細的小手掌的觸感,我想我今晚的工作進度是泡湯了吧。

到了九點多,論文第二章的文獻探討部分才比昨天多了三行,真有些對不起自己良心,沒想到會被一個在生命中突然出現的女孩打亂現在的生活,想了想,決定還是回家把手機充電,打給小潔看看。

回家路上的我,騎著車迎著風,猜想著小潔今天來找我的原因,卻沒有任何頭緒,是為了跟我道歉嗎?還是來責怪我的呢?又還是又想找我陪她喝酒?她男朋友又是何方神聖?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就像是騎在一個個的迷霧之中,不知道方向,想把霧撥開,卻又使不上力,手揮了揮,旁邊的霧仍舊飄了上來,濃濃的霧,盤據著、圍繞著。

一路衝進了自己的房間,連客廳的老爸老媽都只對他們說聲回來了,拿出充電器,插上插頭,立刻把手機打開,突然覺得開機畫面怎麼會這麼的久,有點不耐煩。好容易才進入了畫面,開始找尋已接來電的紀錄,看到那個沒有名稱的號碼,確定打來的時間是昨晚,準備撥出去的時候才覺得自己怎麼心跳這麼快!大拇指停在綠色的撥出鈕上方,微微地動著,卻沒按下去。等等,我該說什麼呢?問她為什麼要來!好,那要怎麼問呢?請問,你是小潔嗎?我是陳同學小陳,靠!好蠢的開場白。小潔,妳今天下午有來找我對吧,怎麼了呢?靠!我又沒跟她很熟,幹嘛裝熟。Hi,小潔,What's up man?靠!我是白痴嗎?不行不行。

長長的電線另一頭連著充電器,猶豫著的我在房中拿著手機走著。該怎麼說呢,應該要誠懇一點好,不過誠懇是怎樣算誠懇卻又不會顯得有太拘謹、太宅呢?這麼說好了,小潔妳好,聽我實驗室的同學說妳今天有來找過我,我不在,剛好我手機又沒電了,有什麼事情嗎?

好!就這麼決定,感覺很不錯,誠懇中帶著老實,卻又會不過分的宅,更不會油腔滑調,有點緊張發抖著按下撥出鍵,拿起手機貼在耳邊,手機那頭還沒傳來撥通的聲音,耳中卻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響,撞擊著胸膛,很明顯的感受的到。

「嘟嚕嚕嚕~」撥通的聲音來了,我的神經突然緊繃了起來,「嘟嚕嚕嚕~」,又一聲,血液好像都衝到我腦子裡面去了,全身繃得緊緊的,「嘟嚕嚕嚕~」第三聲,救命啊,快接了吧,有一股害怕地想要掛掉電話的衝動,不行不行,撐住!「嘟嚕嚕嚕~嘟嚕嚕嚕~」,耶!不會不在吧?腦子中正浮出這個想法,鬆了口氣的同時,「喂~?」,那頭有人接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