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意慾蔓延 - I

那天是個下雨的日子,雖然是白天,天空卻灰灰暗暗,雨聲滴滴答答的,要大不大,要小卻也不小,騎車上課的我,只好拿起雨衣,穿好跨上我的大野狼機車,往學校路上騎去。

灰色的天空就像當時的心情一樣,為了畢業,壓力又大又累,整天趕著系統還有論文內容,參考文獻一本一本的找、論文一篇一篇的看,時間根本就不夠用了,很累,真的很累。

十多分鐘後,接近學校了,因為是中午的關係,路上的人還不少,大概都是出來吃中餐的吧,每個人都撐著一把雨傘,但是大概是雨的關係,人的臉孔都模模糊糊的,淡淡的,飄飄渺渺。

騎車不專心的我,從校門口轉向旁邊的小路上,為了閃停在轉角的車,繞了一個大彎,突然!從旁邊走出了一個人,我根本來不及反應的,一不小心,就撞了上去。

龍頭被我轉向右邊,機車也不由自主的向旁邊滑了出去,我當時腦中只有一個念頭:糟糕!慘了!就跌了下去。還好我車速不快,摔在地上滑了一小段距離就被圍牆堵住停下來了。停下來以後才想到剛剛有撞到人,但剛剛被我撞到的人不知道怎麼了?心裡才開始緊張。

我馬上牽起機車,停好。回頭看看剛剛被我撞到的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把淡橘色的雨傘,掉在滿是水漥的柏油路上,傘旁一個人,直接坐在溼溼的地上,穿著短褲,不知道有沒有受傷。跑了過去,滿口說對不起的我,忍著左手肘撞到柏油路的疼痛,想要扶起她,又怕她有受傷,不能動,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走近了她,問了她是否還好,她大概被嚇到了吧,一開始都沒說話,在這個同時我才發現,原來她長得這麼亮眼。頭髮是長捲髮,帶點挑染的咖啡色,上半身是七分袖的白色短衣,低腰的牛仔褲一屁股坐在一個大水漥中,滿是黑泥,也襯托出她露出的手臂的白皙。雨持續下著,落在她的頭上、身上、手臂上,一滴一滴,閃亮地滑落。臉上帶著驚恐的她,精緻的五官似乎發著抖。

我當下真的相當緊張,深怕傷到了這樣一個可愛的女生,不過看起來好像又沒有受傷,似乎只是嚇到然後往後跌坐在地上罷了。我心裡有點鬆口氣。

我開口了:「你還好吧?」

她始終沒講話,等到我大概問了第三次,她才緩緩吐出了幾個字:「我沒事。」,講話還帶著抖音。我帶著歉疚的心情跟她道歉。

「真的很不好意思,轉彎的時候妳從旁邊走出來,我真的沒看到妳!」

「妳有沒有受傷?真的很對不起。真的很抱歉。」

撐起手臂,她掙扎著想要站起來,「沒~關係~哼....」,悶哼一聲她又往後倒去,我反應很快的過去一把把她扶住,好輕!這是我第一個對小潔的印象。

扶起她,邊道歉的我,也被雨淋的整頭都全濕,不過比起她,我還算乾淨的,她的白上衣被黑泥噴的一點一點,牛仔褲深色的,髒污還算不明顯,但是由於是短褲關係,同樣地嫩白的雙腿也被弄得黑漆巴烏,呈現一種對比很強烈的感覺。而腳上的粉紅色Converse帆布鞋也髒了。

站起來的她身高大略比我矮些,所以大概163左右吧。她的長髮也被雨淋的溼溼亮亮,臉上雨滴交錯,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但一顆一顆的小水滴在她臉上滑落,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憂愁病容味道的美,臉色蒼白的她,仍舊餘悸猶存,沒注意到我的眼神不自然的停留在她臉上。

我回神後又再問了一次:「妳還好吧?」

她似乎漸漸平復了回答:「沒...關...係..,好像還好。」不過臉上仍舊有些驚恐的樣子。

「真的很抱歉,我是資工系的碩士班學生,我會負責所有的醫藥費的,你需不需要現在去看個醫生?」  

「沒..關..係..,好像..沒受傷..。」

「真的嗎?」

「嗯」她看了看自己全身,

「不過我..可能要..回家換洗一下了。」

我翻開我的雨衣下襬,從溼答答的牛仔褲口袋裡拿出我的皮夾,找了一張實驗室印的名片,遞給她。

「這是我的聯絡方式,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聯絡我,我會負責。」

「嗯....,好..。」她看也不看的隨手塞近她一樣塞進她溼答答的後口袋中。

我有點不是很放心的看了看她,跑到旁邊幫她把她的橘色雨傘撿起來,遞給她,她還隨口說了聲謝謝,我再次確認了一次她沒事,看著她緩慢的拿著雨傘,走向雨中另外一個方向。

看著她的背影,我已經忘記我全身越來越濕,雨持續下著,雨從雨衣領子的地方一直流進我的襯衫,狼狽的我站在雨中,經過的人也側目著看著我。模模糊糊的,在她臉上,除了被嚇到的驚恐外,也帶著一種若有似無的憂愁,纏繞在她畫出美麗弧線的雙眉之間。摸了摸頭,回頭看著我停在旁邊的大野狼摩托車,鑰匙一轉,還好,還能發動,我新買的安全帽卻刮花了!心真痛,花了我快三張小朋友,戴上溼溼的安全帽,我往實驗室方向騎去。

剛進到實驗室,緩慢著脫著雨衣,同學學弟們專心的打著電腦,轉頭看到我全身狼狽樣,都嚇了一跳,「靠!你怎麼啦?犁田囉?」,「哇,還好吧你?」紛紛關心起我。我苦笑著回答沒事,假稱只是不小心跌倒,不敢承認自己不小心撞到人。把襯衫的袖子捲起來才發現,整個左手手肘擦傷,還流血。牛仔褲褲管的地方也裂開,不過倒奇蹟似的沒受傷。稍微處理傷口後,想起了剛剛的情形,恍如隔世,想起小潔的晶瑩剔透的臉,更有種作夢的感覺,要不是身上有傷口,大概以為自己做了一個特別的白日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