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意慾蔓延 - II

生活中除了左手的傷以外,似乎什麼都沒什麼改變,老闆依舊要求各式各樣的想法,系統也依舊到處都是Bugs。陰雨的天氣也持續地下著,下在中壢,也下在我的心上。偶而她的臉龐還是會出現在我腦海裡面,我也不禁在想,她,是我們學校的女生嗎?不知道是哪個系的?這麼可愛的女生,好像之前都沒聽過。

手肘的擦傷漸漸好了,每次經過那個轉角,眼前好像又浮現當初發生車禍的狀況,而她那副驚嚇中又帶點憂愁的表情,一直旋繞著,本來我以為,大概也沒什麼傷勢,以後就再也不會遇到她了吧,直到某個晚上。

在實驗室剛備完明天要上的課,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多,想著明天要去上課,還是早點回家好了。把滑鼠收到袋子裡,NB收進背包裡,又餵了一次桌上小魚缸裡面的孔雀魚子魚孫們,把小燈關了,拿起被刮花的安全帽,跟大家道了聲再見,出門按了電梯準備下樓。

登~登~登登~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拿出手機,看了號碼?,耶,是一串沒有名字的號碼,帶點疑問卻也同時接了起來:「喂?」
  
電話傳來一個怯生生,也有點陌生但是很清脆的女生聲音,「請問是..陳同學嗎?」。
  
「我是,你是....?」,我正納悶。
  
「嗯....我是上次被你嚇到的那個女生,在校門口轉角的時候,你突然出現嚇到我了的那次....」

「喔!」,我打斷了她的話,心裡有點驚喜的說「喔!我知道我知道!你還好吧?有沒有受傷,後來我一直掛心很怕有什麼事情....」

「嗯嗯....,我....想....,你現在有空嗎?」,她也截斷我的話。

我愣了一下,「嗯!~有....吧?......有什麼事情嗎?」

「我在美食街的7-11,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這....」,後來想想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嚴重的事情,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問他,停了一下我就說「好吧,你等我一下,我剛好要從實驗室回去。馬上會到,稍等一下喔。」

「嗯,好。」

一頭霧水的掛完電話,心理上上下下忐忑不安,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麼久沒有聯絡之後又接到她的電話,緊張的同時也加速了我的腳步,走到側門牽了我的機車,發動,馬上往美食街方向騎去。
  
美食街大概騎車一分鐘以內就到了,7-11的轉角也恰好當天日式雞排沒有出來賣,停了幾輛機車在那,還有個空位,在停車的同時,我眼神也瞄向7-11裡面,靠窗有一排座位,大概六個圓凳,坐了三個人在那,其中最旁邊角落的位置上,坐了個女孩。

她穿了一件白色的、中間是寫了綠色Mark的T恤,加了件咖啡色小外套,牛仔褲掩飾不了的長腿,交疊呈現一個彎曲角度的擺在凳腳旁,腳上仍舊是雙Converse帆布鞋,但這次是簡單的紅色款,遠遠地看不出來她的表情,七分袖的小外套小手臂撐著下巴,斜斜的看著桌上某處,旁邊桌上放了杯飲料,飲料旁邊是個咖啡色手提包。

停好車,把安全帽就放在椅墊上,背起小背包走到7-11門口,7-11的冷氣有點強,我縮了縮身子,左轉走向她。

走到她旁邊,我停了下來,挑染的咖啡色頭髮有些兒蓬鬆,比起上次落湯雞的樣子完全不同,我還蠻緊張的,但她專心的看著桌子上,根本沒有注意到有人站在她旁邊,我在這個角度,也看不到她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專心。

我輕咳了一聲,「嗯哼。」,她還是沒發現。我只好拍拍她的肩膀,「嗯,欸!」,實在不知道要叫她什麼才好。

她縮了一下,大概被嚇到了,忙亂的把桌上的東西一把抓住,握在手裡,轉過頭來「嗯嗯....你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直到那天我才看清楚她整個輪廓,臉上仍舊是帶著蒼白,原來不是被我嚇到,而是她本來就這麼白了。眉毛從眉尖到眉尾,畫出一個彎彎的圓弧,完全天然的眉毛,一根一根的相當分明,似乎可以數得出來似的,但卻又濃淡合度,看似矛盾,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這種感覺。眼睛看得出來有畫了點眼影,但只有一絲絲的淡黑色,但是,眼睛卻有些血絲。鼻子出奇的挺,簡巧的稜線,配上菱角型的嘴型,正中間的地方有點微翹,唇蜜的反光讓整個感覺就相當的水嫩。五官真的只能用精緻兩個字來形容。我震攝於她的容光,有些兒的目瞪口呆,她也沒注意到,儘自的問道:「陳同學?」

「我是。」,我回過神來。
  
「呃....我是資管系的小潔。」說話的聲音緩慢卻清楚,一個字一個字像是鈴鐺的鈴聲一般。我也瞥見她把手上的東西在站起來的時候塞近褲子的口袋裡面。

「你好,我是資工系碩士班的學生,叫我小陳就好,妳有什麼事情嗎?還好吧?上次撞到妳之後我一直很緊張,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事情?不過現在看起來妳似乎還好?....」,我發現她並不是很專心聽我講話,於是停了下來,

停了大概三秒鐘她才反應過來,「喔!嗯!」,臉上依舊蒼白。

「妳....還好吧?」,我有點擔心的問。

「嗯....陪我走走好嗎?」

我有點嚇到,我們根本不算認識,她叫我出來就是為了陪她走走?不過看她似乎有點心神不寧,而且又這麼可愛的份上,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她。

丟了飲料,拿起桌上的包包,我們往美食街走去,雖然是平日,但買宵夜的人群仍舊塞滿了美食街,各式各樣的小吃、飲料攤,湯包、滷味、蔥抓餅、章魚丸、鹹酥雞、肉粽、關東煮、臭豆腐、鴨血煲....,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人潮,選擇又多,又因為在學校附近,大碗又便宜,人來人往,真是擠啊!

走在美食街路上,雖然她並不高,但臉蛋身材著實吸引人,經過她旁邊的男生不自主都會盯著她的臉,眼睛睜的大大的,走到她身後也開始跟旁邊的朋友指指點點。他們大概以為我是她男朋友吧,心理不知是苦還是樂的我,只能乖乖地跟在旁邊,講話也不是,不講話卻也打破不了這奇妙的尷尬關係與情境。

美食街並不長,走了一陣子就到了攤販的底,她依舊走著,我也持續跟在她身旁,她持續的沒有停下腳步,低著頭,眼神無神地望向地上,沒有任何的反應,終於走到了T字形路底,車也不少,她也總算停了下來。站在路邊,看著車來車往,從她的側臉,我看到了一個似乎靈魂不在軀殼裡的一個人,但這座石像卻栩栩如生,如此動人。
  
「我們去找個地方喝個酒,可以嗎?」,雖然是詢問句,但語氣中卻帶著堅持。
  
「嗯....?喝酒?」

「另外一頭有個調酒做的還不錯的的Lounge Bar,走。」

我又再次傻眼,「喔....。」

我們就這樣又回頭往美食街方向走去,到了一家裝飾很美式風格的小PUB,裡面人還不少,露天的座位上坐了不少人,裡頭的沙發也幾乎全滿,我環視了一下,指著裡面說道:”裡面還有個位置。”
  
我們兩個坐在僻靜的角落,兩張很舒服的藍色沙發椅,一坐下去沙發就陷了下去,服務生走了過來,拿了兩塊裝飾的像是畫一樣的Menu,放在我們兩個前面,大概也看出我們的氣氛很奇怪,也沒多說什麼,只說了有需要再叫他就是。我點了點頭,看了看她,她盯著桌上的Menu,始終無言。
  
這樣的氣氛實在很詭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化解這個情況,只好看著豐富的Menu,有各式的酒精類飲品,也有非酒精的,還有不少的餐點,似乎還蠻有心經營的一家店。

假裝隨口問她:「這....哪種比較好喝啊?」。

「曼..哈頓。」,她淡淡的開口說。

「好吧!那我就來個曼哈頓,那....妳呢?」

「莫斯科....」。聽得出來聲音似乎有點發抖,我原本以為是天氣變陰涼了,也不以為意。

「HI!麻煩你,我們要一個曼哈頓,一個莫斯科。」

「....」,坐在沙發上的她,眼神依舊往下,盯著紅色方形的桌面,不發一語,店裡放著小野麗莎的藍色夏威夷專輯,剛好是我有的專輯,慵懶的音樂,這種氣氛本來應該適合相當放鬆的聊天休息,但我們之間的感覺實在太奇怪了,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大概兩首歌....。

我實在有點受不了這種感覺,「妳還好吧?怎麼了?」,她沒有回答我,我又再問了一次:「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呢?」,還是沒有回答,「嗯....」,才嗯到一半,就看到她眼中淚水低落,從右頰緩慢的像是電影的慢鏡頭一般地滑下,漸漸積聚在右邊下巴,再承受不住地心引力,掉在地上。

看到女生哭的我頓時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拿出面紙抽出一張遞給她,她沒拿,但淚水持續的滑落,身體還還甚至很明顯地發抖,而且態勢有越來越大的趨勢,眼睛也越來越紅,我真的慌了,「妳....!怎麼了?!這....」,旁邊的其他人也注意到她的啜泣聲,紛紛把眼神投向這邊,害得我更手足無措了。總算還好這樣的狀況沒有持續太久,哭久了她也好像有點平復,聲音也比較小了,她也總算拿了我一直僵持在那的手上的面紙,擦了擦淚痕,眼睛稍微有點腫了起來,這時候酒也送來了。

「曼哈頓是以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而莫斯科則是由伏特加為基底。」,服務生稍微介紹了一下,「你們慢用。」,還順便送了盤小餅乾。
  
「咕嘟咕嘟!」!我嚇了一跳,她竟然拿起整個高腳杯一口氣就喝掉一半那杯份量還不少,帶點藍色的莫斯科調酒,我急忙阻止她:「不要喝這麼快啊!對身體很不好!」,講完時她早已經喝完剩下的部份,往後一倒,整個人倒在沙發裡面,眼睛血紅,四肢呈現無力的樣子。

今晚真是個處處是驚奇的一晚,太多奇怪帶著問號的事情一件一件的發生,也太多誇張的事情也似乎醞釀著準備爆發,我搖搖頭,端起我的曼哈頓,啜飲了一小口,嗯嗯,還真的蠻好喝的,冰冰涼涼的威士忌味道。
  
喝了兩口,她緩緩站了起來,要往後面的廁所走去,搖搖晃晃的,臉色超級差,而且兩頰紅潤,整個眼睛也紅通通,一副酒鬼的樣子,我心裡有點覺得很捨不得,於是也站起來扶著她去廁所,才剛進廁所,大概聞到味道不是挺好的,馬上就倒了下去狂吐,還沒吐準,把人家地板搞得很髒,扶著馬桶的她,又開始抽噎了起來,哭一哭就吐一下,吐完繼續哭,整個狀況相當的狼狽,也很令人覺得同情。一定大概有什麼心事讓她這麼難過無法自拔吧。   

「還好吧?」,看她吐了差不多一個段落,我抽了好幾張衛生紙,沾了水,替她擦了擦臉,再拿了幾張,幫她抹乾淨,褲子上也沾了一點髒污,也隨手幫她輕輕拍掉。把她扶了起來走出去,剛一轉出去就看到服務生站在那邊,我連忙道歉:「真的很不好意思!那個....我等等幫你清理。」,服務生也很有服務態度的說:「不用!真的不用!我們來清理就好!」。我跟他點了點頭,說聲不好意思謝謝你之類的話,把她扶回沙發上去。
  
好巧不巧的,倒回沙發上的她,硬是把我的右手臂押住,正要抽開,他抓了抓我的襯衫領子,說了:”讓我靠一下好不好?”,聲如細蚊,我動作停了下來,也沒說什麼,就讓她把頭靠在我的右肩上,不敢輕舉妄動。鼻子聞著她身上有酒味、嘔吐的味道、卻又帶著淡淡的女生洗完澡的洗髮精或是沐浴乳的味道,我的心理五味雜陳,也大概猜測到,八成,又是個被情所傷的女孩子吧....。
  
這次才過了一會兒,當我還在猜測他到底怎麼了的時候,她主動開口了。

「對..不起..,很..不好意思....。」,帶點抽噎的聲音。

「我只是....想找個人陪....,翻到你的名片就打了....。」

「喔,原來是這樣,我還想說都過了這麼久了才打來,很奇怪。」

「你....今晚可以陪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